首页 > 财富 > 正文
太极集团大股东混改通过反垄断审查,莱美药业拟分别处置5家子公司股权
12-22 08:44: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2月21日晚间,太极集团(600129)公告,近日,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中国中药有限公司(国药中药)收到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出具的《经营者集中反垄断审查不实施进一步审查决定书》,决定对国药中药收购太极集团控股股东太极有限股权案不实施进一步审查。

据悉,今年10月27日,重庆市涪陵区国资委与国药中药、涪陵国投及太极集团控股股东太极有限签订了有关《增资合作协议》。增资完成后,太极有限将由涪陵区国资委100%控股变更为:涪陵区国资委持股15.9164%;涪陵国投持股17.4170%;国药中药持股66.6666%。国药中药从而间接控制公司已发行股份的29.82%,公司的实控人将由涪陵区国资委,变更为中国医药集团,最终控制人变更为国务院国资委。

11月17日,上述混改事宜获得重庆市涪陵区政府批复。

本次增资尚需取得国务院国资委批准。

据悉,本次与太极集团的战略重组,是两家中药制造龙头企业的强强联合,必将共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篇章。国药中药将在涪陵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扎根涪陵,做精、做优、做强、做大太极集团,共同树立央地合作新典范。

莱美药业(300006)宣布,鉴于多次公开挂牌仍未征得意向受让方,将对5家子公司处置方案进行调整。调整方案为将待处置的子公司股权资产,按单个主体进行相应处置,不再整体公开挂牌出让;拟处置方式包括不限于:协议转让子公司股权、引入战略投资者出让控股权、与第三方签订委托经营管理合同、出售、出租子公司资产等。

据悉,今年2月11日,莱美药业曾公告,拟采用整体在重庆联产所公开挂牌转让或以公开挂牌转让和引入战略投资者相结合的方式,对可能与新控股股东中恒集团产生同业竞争问题以及不符合未来战略规划的5家子公司股权进行处置,合计估值约5.37亿元。

3月22日,公司将直接或间接持有的湖南康源100%股权、四川禾正100%股权、莱美金鼠70%股权和莱美健康60%股权委托重庆联交所进行首次公开挂牌转让,挂牌底价约为3.30亿元。

由于未能在有效期内征集到意向受让方,公司又分别于3月3日、4月9日、5月12日、6月10日、7月10日、8月8日、9月9日、10月14日委托重庆联交所公开挂牌转让标的股权,但依然无果。

莱美药业表示,此次调整处置方案,有利于加快相关资产处置进度,更好地配置公司资源、提高资产运营效率,从而聚焦抗肿瘤、消化道、抗感染等优势细分领域,达成打造甲状腺疾病领域头部企业的战略目标。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谢冰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