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网购零件私自造枪 警方:已刑拘
12-12 12:02:01 来源:华龙网

55a2ae61-173a-4297-9bae-f95e7b1f3374.jpg

男子网购的造枪零件。荣昌警方供图

华龙网消息,为了方便打鸟,“80后”男子通过互联网购买零件,并观看网络视频自己组装枪支。近日,重庆荣昌警方通报,该男子李某因私自组装枪支已被警方抓获。

“有人私自组装枪支。”11月15日,重庆荣昌警方接到举报称辖区一男子李某曾通过互联网购买过枪支配件。接到线索后,民警经过侦查发现,从今年2月开始,李某先后通过互联网购买枪托、枪管、钢珠、射钉弹等零件。收到快递后,李某将零件藏在家中私自组装枪支。11月17日,民警在李某家中将其抓获,并现场收缴改装射钉枪1把,射钉弹35发,改装工具2台。

李某交代曾在网上看见一段组装枪支的视频后感到好奇,于是通过某网站网购配件,按照视频方法在家造枪。经鉴定,李某改装枪支是以火药为发射动力源并具有致伤力的枪支。

目前,李某因涉嫌非法制造、非法持有枪支被重庆荣昌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国家严格管理枪支,禁止任何单位或者个人违反法律规定持有、制造、买卖、运输、出租、出借枪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二十五条规定:非法制造、买卖、运输、邮寄、储存枪支、弹药、爆炸物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情节严重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制枪、玩枪均是违法行为,更不能用于打猎,如果打伤打死的是野生保护动物,可能还会承担其他的刑事责任。如因历史原因家中存有枪支的,应及时向公安机关上缴,否则将涉嫌非法持有枪支,将被追究刑事责任。同时,如果发现有人制造、贩卖,或者非法持有枪支弹药,应当向司法机关进行举报。

华龙网记者 周盈

原标题:男子网购零件私自造枪 警方:已刑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