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关注花博会|不止是观展,三大主题赛事、五大互动活动等你打卡
10-20 19:35: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0月20日,中国(重庆)第三届长江上游城市花卉艺术博览会(简称城市花博会)在重庆园博园正式开幕。本次花博会设立了“大师花园”、“明日花园”、“花之穹顶”等八大展示版块,展区面积约4.8万平方米。除了精彩的园林景观,花博会上还有三大主题赛事,以及五大互动活动,为市民带来了丰富的耍事。

538fbc52e6689b980c6577d987b913d.jpg

与汉服美女一同赏花 欣赏创意园林作品

在植物与花的海洋中穿着汉服,会是怎样的风景?本届花博会期间,将举行“重庆时代中心•首届汉服花朝节”,打造重庆美女赛事IP。十二位汉服美女分别代表古代“十二花神”,在展会期间于花博现场行游园、展演,邀市民一同赏花、赏美、赏文化。而在10月25日下午,“重庆时代中心•首届汉服花朝节”总展演将在园博园露天剧场举行,届时,市民将观看到重庆汉服美女演绎古代“十二花神”。

“第二届室外布展邀请赛”既为市民呈现了精美的园林作品,同时也展现了各区县的文旅亮点。在“山城家园”和“双城和鸣”板块,可以看到重庆所有区县、市直属公园,多家房地产、园林与农业企业,以及四川省城市代表带来的园林作品,展现山水城市之美、居住之美、生活之美。

而在“第二届大学生花园建造季”展区,市民可以看到来自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交通大学等重庆高校的学生作品。赛事设立了五类专项奖,鼓励大学生们充分发挥新锐创造力,投身城市品质提升与生态事业发展,传递城市花博会绿色生活理念。

 音乐、舞蹈欢乐不停 国风演出营造节日氛围

在逛展之余,本届城市花博会还提供了互动活动的体验。记者了解到,10月20日到29日,城市花博会每天都将上演音乐会、舞蹈秀、汉服cosplay、瑜伽/太极展示等演出。

作为城市花博会经典活动之一,10月20日到22日,公园音乐会将在园博会露天剧场连续三天开唱,上演民谣音乐会、国风音乐会、巴渝风情表演等音乐演出,让市民在观花赏景的同时感受不一样的音乐时光。

10月23日到29日,园博园露天剧场将举行望海花都·花园生活节,为市民带来花式嘻哈国潮秀、山城新锐设计师野趣时装秀、“花之物语”城市素人音乐会、盛世梨园嘉年华、古悦琴音女子民乐坊/中国舞演出,以及望海花都生活美学课堂等系列主题演出。

如果喜欢国风,那么就不能错过花博嘉年华。10月20日到29日,本届城市花博会现场将不定时推出主题华服秀、快闪、汉服cosplay、瑜伽/太极展示等沉浸式互动演出,营造花博现场节日般的欢乐氛围。

8de797997d216b8e6f34703b09e43f5.jpg

留住精彩瞬间和视频 有机会获得丰厚奖品

除了类型多样的表演,城市花博会还推出了“最美花园使者”和“幸福像花儿一样”花博会全民美拍大赛。“最美花园使者”活动通过全媒体发布寻找“花博使者”,被评选出来的“幸运儿”将在本届城市花博会现场担任核心展园的形象代表,向市民推介、展示城市花博会的特色与魅力。

“幸福像花儿一样”花博会全民美拍大赛则面向所有参观者,可通过照片和视频的形式,向大家分享观展的快乐。组委会特别设置的环湖创意“打卡点”,随处都是想要拿起手机、相机记录的精彩瞬间。市民在游览期间拍下的“花与笑颜”,可参与“幸福像花儿一样”花博会全民美拍大赛,赢取各类奖项。此外,还可以拍摄精美短视频,上传抖音平台参与#拍出更美花博会抖音挑战赛活动,集赞赢取丰厚礼品。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