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网红重庆变身“二次元” 这部渝企创作的国漫火了
10-16 18:37:3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近日,一部名为《民调局异闻录》的国漫引起了动漫迷的热议,该片成功入围第17届中国动漫金龙奖最佳系列动画奖提名。10月16日,《民调局异闻录》第一季正式收官,通过“二次元”展现重庆的独特魅力。而其幕后的制作方,由两江新区入驻企业重庆甲辰影视动画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甲辰影视”)。

据介绍,该片前后花费了三年多时间。动漫基于同名网络小说创作,以重庆千厮门大桥、渝中半岛、解放碑、南山大金鹰、朝天门等网红地标为背景,讲述了一群勇敢的地球守卫者在探索未知世界的同时,处理解决各种离奇事件,守护世界和平的故事。

▲动画截图

甲辰影视是北京视美精典影业有限公司全资控股企业。作为视美影业第一个版权运营项目,《民调局异闻录》由从业十余年的精英制作班底操刀。行业知名机构729声工场创始人、“国漫声优大神”阿杰担当配音导演,众多国内知名一线配音演员担任主要角色配音工作。热门国漫《魔道祖师》动画主题曲及配乐的制作人孙玉镜担任音乐总监。

目前,该公司拥有专业人才队伍近200人,其中不乏国内顶尖的二维动画制作团队。同时,该公司还与与腾讯搭建起包括资本和ACG项目在内的全方面战略合作平台,与优酷、爱奇艺、网易等平台的深度合作也在同步进行。

“第二季预计两年内启动,动画番剧、广播剧、动画大电影、游戏在内的多维度长期开发运营计划将启动,动画周边衍生产品也在陆续出品和销售中。”甲辰影视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重庆一直是热门电影取景地之一。山城奇妙的地形和地标建筑早就吸引了贾樟柯、张一白、宁浩、张艺谋、迈克尔·贝等众多大导演前来取景。据统计,目前来重庆拍摄取景的电影有近200部,通过导演手中的镜头,观众也看到了不一样的重庆。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实习生 宋沁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