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发力原创音乐 这家短视频巨头要拿亿元奖励音乐人
07-09 11:41: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7月9日,快手联合QQ音乐打造音乐扶持项目“12号唱片”年度唱作人大赛。

据悉,本次大赛将从7月9日持续至10月31日。目前,快手与QQ音乐已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整合平台优势资源,共同进行音乐生态共建。

据了解,此次上线的“12号唱片”年度唱作人大赛是快手与QQ音乐的再次携手合作。早在2019年11月,快手就曾联合TME旗下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和全民K歌四大平台发布 “音乐燎原计划”,旨在以五大平台之力,整合亿万资源,打造唱、听、看、演的完整音乐生态,以帮助更多音乐人出圈。

QQ图片20200709103940.png

作为“音乐燎原计划”中的重要部分,本次唱作人大赛也将集中双平台核心资源,为优秀音乐人及作品提供产业链路的流行孵化渠道。

值得一提的是,唱作人大赛同期,快手还会面向音乐行业推出亿元激励计划,参与签约授权的音乐作品将按计划规则计算分成。通过唱作人大赛海选,正式入围初赛的300名音乐人,也将自动获得“亿元激励计划”的资格,成为首批获益音乐人,并享有收益翻倍的额外福利。

短视频的宣发模式,让用户有机会深度参与到歌曲的二创和传播,目前,快手站内每天都会产生大量包括翻唱、手势舞、舞蹈、演奏等音乐内容的二次创作,而这也能有效帮助歌曲原唱曝光。

值得关注的是,快手对于音乐版权的支持也有目共睹。除了流量扶持、优质宣传渠道推送等助力普通人音乐梦之外,快手还会积极与音乐平台、唱片公司合作,丰富平台内容生态。

继去年11月,快手与腾讯音乐旗下四大音乐平台共同推出“音乐燎原计划”后,今年5月,快手正式宣布从杰威尔音乐处拿到了周杰伦歌曲的短视频版权授权。不仅如此,周杰伦入驻快手,也为快手带来华语乐坛传奇性的顶级歌手的影响力,后续还会有更加深度的音乐合作。

快手音乐相关负责人表示:“快手和QQ音乐作为各自领域的代表平台,通过整合双平台资源优势,再度携手打造唱作人大赛,不仅是短视频平台与流媒体平台的合作绑定,更是一次音乐宣发模式的再创新,同时也是音乐内容消费方式的再升级。相信在双方的合力下,势必会打造出独具特色的音乐人和音乐作品。”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