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展播|朗萨家私:品质提升15%、效率提高30%、人工成本降低40%是怎么做到的
07-08 21:28: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7月8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重庆市推动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会上,重庆市政府新闻办邀请重庆市朗萨家私(集团)有限公司介绍助推消费品工业高质量情况,并在现场展示了部分产品。

 

朗萨家私今年推出两个系列新产品家具

在新闻发布会现场,重庆市朗萨家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朗萨家私”)副总经理汪向东介绍,朗萨家私创建于2000年,是一家集板式、板木、实木、软体家具等研发、设计、制造与销售为一体的民营企业。位于渝北区的两个制造基地,已拥有18万平米的标准化厂房,1万平米的家具展示厅,3万平米的综合办公和生活区,集团员工1700余人。旗下拥有炫彩、田纳西、塞纳、清雅、纳维亚、北麓、素禾、意术、沙发、床垫等系列产品,充分体现了家具系列化、时尚化、环保化。朗萨集团凭借研发、设计、制造、销售为一体的整合优势,致力成为“美好生活设计家”,已成为目前重庆地区综合竞争力最强的现代化家具企业之一。

他说,朗萨家私正通过“转型升级、智能环保、品牌提升”等方式,走出自己的高质量发展道路,表现在升级产业发展业态,丰富产品结构。

9DF2003D9A34B7649CF7FC17D197EC74.jpg

目前,朗萨家私新工厂已具备家具制造、家居文旅体验、楼顶农业观光、家具直销等四个功能。也就是说把工厂打造成为参观体验式工厂,可以参观家具的生产过程、可以了解家具演变历史、可以体验家居的文化内涵、还可以到本市最大的楼顶菜园摘菜采果。将原来传统的加工制造业转为新型的制造服务业,以打造服务型企业为目标,真正成为“全屋家居服务商”(即,从家居的设计、装修、卫浴洁具、家具电器、装饰用品等提供全套一站式服务),逐步实现业态转型。

记者获悉,朗萨家私今年已经推出两个系列新产品,一个是“素禾”系列新中式家具,其特点是:去繁化简,去掉传统中式家具繁琐的雕刻,用简单的线条勾勒出朴素、简约的东方新美学,充分体现出“一器一物皆是景,方寸之间显乾坤”的东方神韵 。另一个是“意术”系列极简意式家具,其特点是:简洁端庄、质地纯正、工艺精湛、刚柔并济、有实木立体感;以简洁的表现形式来满足现代人对空间环境感性的、本能的需求。这两个系列的产品时尚简洁,美感十足,能得到大多中青年人的青睐。

 

建立大数据信息化平台,品质提升15%

汪向东介绍,朗萨家私进行了两化融合,促进智能化升级。

他说,信息化智能化是家具制造发展的大趋势,朗萨家私已经建立了大数据信息化平台,全面运用指导生产和经营。同时引进国外先进数控机器人设备,机器均向柔性化、智能化、自动化方向转变。目前,朗萨家私全面改变和提升家具制造的工艺水平,品质可提升15%,效率可提高30%、人工成本降低40%,同时可以节约能耗、提高环保水平。

记者获悉,朗萨产品将持续走有设计感、简约时尚之路,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同时还要持续提高品牌价值,今年将全面更新VI系统(主要包括把“朗萨家私”商标改为“朗萨家居”、把广告语“幸福触感”改为“美好生活设计家”以及整个视觉识别系统等),加强广告多媒体推广,产品包装、卖场形象包装升级等工作。着力打造品牌的美誉度、知名度,提高产品的质价比,全面提升服务水平,提升产品附价值。让“朗萨家居”成为重庆家居工业的一张名片。

汪向东介绍,目前传统的店面销售逐渐向电商营销方向转变,以“线上引流+实体店体验”为主;同时与房地产公司、设计公司、装修公司等跨界合作,已经成为了恒大、万科、融创、金科、雅居乐、绿地等地产商的家具配套供应商。还要长期举办家居文旅体验活动,通过活动带动销售。不仅要保持套房家具的优势,更要提升2厅家具+定制的份额,全面提升市场占有率,真正达到多渠道销售的目的。

 

企业访谈

把家具工厂打造成为家居文旅体验网红打卡地

汪向东介绍,朗萨家私正在打造家居文旅体验活动活动,让市民的家居文旅体验走进工厂,了解家具的制造过程、学习家具的使用保养知识、体会家居的品味和文化的新举措,让朗萨不仅是“美好生活设计家”,更要成为“美好生活的传播者”。

D95B4DAAA856A13F845DC2528BD3C64E.jpg

目前,朗萨家私的新工厂位置在唐家沱,交通非常便捷,主城顾客到达体验非常方便,可以自驾也可以乘坐公司统一安排的大巴;其次,工厂紧邻铁山坪森林公园,是市民休闲旅游的好去处。为了实现家居文旅体验,朗萨家私做了多种准备,工厂按花园旅游式工厂打造,厂房及厂区环境优美,四季花果飘香;生产车间有专用的参观通道,从原材料到家具的生产、测试、检验等过程可以亲身体验,了解现代家具的生产工艺、质量控制过程;专门布局了一个10000平米的家居情景式体验馆,有家具展示区、家居装修材料区、家装饰品配套区、家居文化交流区(设计师、工艺师等参与);配套完善停车位600多个,有影音室、图书阅览室、健身房、篮球场、台球乒乓室等,可满足休闲锻炼需求,还有可以同时容纳300人就餐的自选餐厅,可免费就餐,厂房楼顶有重庆最大的楼顶菜园,葡萄、柑橘和四季蔬菜,可供顾客采摘。朗萨家私希望能把工厂打造成为重庆市民的家居文旅体验网红打卡地。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图/ 视频 郑三波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