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展播|火锅牙膏、新国宝牙膏、防菌牙膏……重庆登康是怎么推动消费品升级的?
07-08 21:21: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7月8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重庆市推动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会上,重庆市政府新闻办邀请重庆登康口腔护理用品股份有限公司介绍助推消费品工业高质量情况,并在现场展示了部分产品。

 

冷酸灵连续5年快于牙膏品类增长

新闻发布会现场,重庆登康口腔护理用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登康口腔公司”)董事长邓嵘介绍,登康口腔是重庆消费品工业日化行业的代表,也是重庆轻工业曾经的五朵金花之一,“冷热酸甜,想吃就吃”这句脍炙人口的广告语就出自于登康口腔旗下的冷酸灵品牌。

6C0FB0B928D89CA9876831153B1B5060.jpg

他说,作为中国最早的四大牙膏生产企业之一,登康口腔前身是1939年成立的重庆大来化学制胰厂,2019年实施了混合所有制改革,目前仍是一家市属国有控股企业,也是重庆市老字号企业。旗下知名产品有冷酸灵牙膏牙刷,贝乐乐儿童牙膏牙刷,冷酸灵医研修复漱口水和登康电动牙刷等。登康口腔拥有五大省部级科技创新平台和全国唯一的抗牙齿敏感研究中心。冷酸灵牙膏在抗牙齿敏感领域拥有60%以上的市场份额,连续5年快于牙膏品类的增长。

 

五大方面推动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

邓嵘介绍,重庆登康口腔公司将从五大方面推动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一是围绕口腔大健康产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登康口腔始终坚持“咬定口腔不放松,主业扎在口腔中”的聚焦定位战略,积极推进创新平台建设、口腔大健康新业务的合资合作和IPO上市等工作,以进一步激发企业发展活力,提升企业竞争能力,让老字号企业永续经营,永续发展。

在今后五年,重庆登康口腔公司将坚持口腔护理品类发展,以主品牌+子品牌+新品牌的方式,研发出更多创新型的口腔护理产品如牙膏/牙刷/漱口水/牙线棒等,还有智能口腔护理产品如电动牙刷/冲牙器/牙齿美白仪等,以满足广大消费者对口腔护理产品更高品质的追求,努力为消费者提供更多定制化的口腔护理整体解决方案。逐步建立起登康口腔健康生态圈,更好地为国人口腔健康服务。

二是突出“三品”,聚焦“三化”,全力推进产品创新、产品结构升级。登康口腔将以“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为主攻方向,聚焦品牌年轻化、专业化和国民化,满足消费者个性化、多样化需求。近两年来,登康口腔在聚焦“抗牙齿敏感”专业的同时,加快了产品结构升级换代,先后打造出了有影响力的专研国博系列,火锅牙膏、贝乐乐儿童牙膏等新产品,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青睐。

  三是坚持科技引领,让科技研发为产品赋能。登康口腔将进一步加强自主创新能力与产学研结合,深化与权威机构和专业院校深度合作,积极推进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国家认可实验室的筹建和申报工作,建立起“生产一代、研发一代、储备一代”的科技研发机制,努力开发出更多创新型、高品质、高颜值的口腔护理新产品。

四是加快产业互联网和数字化升级,打造高效敏捷的智慧工厂。登康口腔将运用全新的互联网思维,加快推进产业互联网和数字化转型步伐,实现数字化与业务管理的深度融合,努力构建全新的商业运作模式。登康口腔计划再投入1.5亿元,实施智能制造工厂、数字化工厂及DIY互动体验工厂建设,打造旅游观光型、科普教育型花园式工厂。以产品为触点,以数字化智能化为依托,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定制化的口腔健康解决方案。

五是坚持人才兴企战略,打造高素质、职业化的人才队伍。登康口腔管理和技术人才占60%;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占48%;80后中层干部占44.8%。

 

企业访谈

冷酸灵如何寻求产品创新,赢得更多消费者青睐的?

邓嵘介绍,登康口腔一直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不断致力于产品创新。在这里给大家讲三个案例来看冷酸灵品牌的创新。

一个案例是随着中国消费者对中国传统文化越发自信,2019年,在登康口腔成立80周年之际,登康口腔联合阿里鱼和中国国家博物馆,推出“新国宝”牙膏,选取了5款经典的国宝文物与冷酸灵的爆款单品相结合。

登康.jpg

第二个案例是今年突发新冠疫情,消费者对“防菌减菌”类产品的需求增加,登康针对消费者的这一需求,快速反应,研发出了冷酸灵牙膏、牙刷、漱口水等八款防菌类新产品,采用专业的减菌配方,可以抑制口腔细菌滋生,“防菌又抗敏,就用冷酸灵”,投放市场不到两个月,就突破了1000万元的销售,成为了真正的爆款单品。

第三个案例是针对妈妈和孩子对儿童牙膏不同的需求:妈妈怕孩子误吞牙膏,担忧牙膏安全问题;孩子觉得刷牙太枯燥,不喜欢刷牙。冷酸灵贝乐乐就推出了“天然安全”儿童牙膏,开发了5彩星期套装,每一天都有不同的水果口味换着刷牙,还有涂画、刷牙打卡等趣味玩法,让孩子爱上刷牙。正因为满足了妈妈和孩子不同的需求,贝乐乐品牌实现了销售翻番的业绩增长,跃居全国儿童品类第五名,今年继续保持了好的增长势头,有望迈入中国儿童牙膏品类前三强。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图/ 视频 郑三波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