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高新区企业 这71类建设项目不用环评审批了
06-23 14:45: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近日,重庆高新区管委会印发了《重庆高新区环境影响评价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意见(试行)》(下称《实施意见》),7月1日起将在重庆高新区直管园范围内全面实施。

这是重庆高新区经济社会一体化管理后,实施的第一项审批改革举措,也是重庆市率先提出环评水利领域改革的“先行者”。

《实施意见》明确以高新区直管园313.5平方公里全域为单元编制区域环评和区域水土保持方案,明确总量控制限值,制定环境准入清单;创新将水土保持方案、入河(湖、库)排污口设置论证等相近事项融合审批;实行差别化的环境影响评价管理方式。

重庆高新区生态环境局局长陈小龙介绍,《实施意见》通过减少审批数量、减少审批环节、增加豁免、提高速度等多种路径,大幅缩减了企业项目审批时间和费用,优化了高新区营商环境。

据计算,改革实施后,单个项目最多可节省审批时间25个工作日,节省前期费用10万元以上。

为配套改革实施,重庆高新区生态环境局还出台了关于环境影响评价审批制度改革“两个清单”(正面清单和豁免清单)、告知承诺制改革方案、推进编制《重庆高新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编制技术指南》等配套政策文件,同时,重庆高新区还建立了企事业单位环境信息公开平台,免费供企业进行环境信息公开。

陈小龙介绍,接下来,还将进一步优化完善相关举措,提升重庆高新区营商环境。下一步,重庆高新区将逐步取消环评审批纸质证件,项目通过审批后直接在网上进行公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