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消除事故隐患!重庆交开投“安全生产月”筑牢安全防线
06-16 17:31: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6月16日,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在沙区瓷器口、重庆机场、解放碑、重庆西站、沙坪坝火车站、民心佳园等地一起开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安全宣传日活动。

QQ图片20200616172506.jpg

游客:安全无小事,关乎你我他

6月16日,重庆交开投公交集团西部公交观光巴士分公司10多名员工,来到沙区瓷器口,向过往游客、市民介绍安全的重要性。

 “安全真的太重要了,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做安全的参与者,而不是旁观者,安全无小事,安全关乎你我他。”游客周先生观看了《安全没有旁观者》后感慨万千地说,“我们不仅要规范自己的行为,还要尽可能地纠正别人的不安全行为,因为自己的不安全行为可能会影响到别人,而别人的不安全行为也可能会影响到自己,所以,安全决不能袖手旁观!”重庆市政协委员、公司首席员工、90后导乘销售员柯艺补充道。

紧接着,柯艺还和在场的乘客、市民、观光巴士分公司员工一起分享了安全出行以及日常生活中的安全小知识,市民刘先生赞许地说“感谢你们让安全宣传走进市民,让我们在外出游玩的时候也能真切感受到安全的重要性!”

QQ图片20200616172511.jpg

驾驶员:手握方向盘更要遵守交通安全法

“您好!今天是安全宣传日,我们一起做一个文明的交通参与者……” 、“乘坐公交车时,不要挤在门边,请拉好扶手尽量往车厢里走……”16日早上7:30,在仁宝定制公交线起点站,党员志愿者们正在给仁宝电脑的员工们进行安全知识宣传;同时在重庆西站机场快车k06线起点站,党员赵景荣在给乘客讲解安全乘车的知识。

党员刘畅说:“我们公交车驾驶员手中的方向盘掌握着全车乘客的生命安全,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这是最基础的保障,我们努力为乘客提供安全的乘车环境,同时希望广大市民和乘客也积极参与进来,‘安全人人抓,幸福千万家’嘛!”在T3航站楼,记者看到党员志愿者们正积极接受乘客的安全咨询,讲解安全乘车知识和注意事项。“出门在外,安全最重要,大家都不要忽视……”在江北机场T3航站楼,一位拿着宣传单的乘客和党员志愿者交流道。

QQ图片20200616172515.jpg

主城区多地启动宣传活动

6月16日上午9时,两江公交一分公司20多名员工分批来到重庆北站北广场、民心佳园,向市民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乘车时容易忽视的安全防护。

两江公交一分公司负责人表示,这次安全宣传活动,其目的是让更多乘客了解如何安全乘车,为乘客提供安全的乘车环境是公交的职责。同时,乘客也要提高乘车安全意识。

据机场快车负责人介绍,在安全宣传日到来之际,机场快车专门制作安全知识宣传单、搭建安全宣传台,由党员志愿者们在江北机场、解放碑、重庆西站、沙坪坝火车站以及定制公交线路向过往的市民和乘客开展安全咨询、宣传安全法律法规,科普安全知识,提高市民及乘客的安全意识,共建安全文明的乘车环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