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乡村基获红杉中国数亿元融资,将持续扩大门店规模
06-15 17:31: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近日,乡村基(重庆)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乡村基)发布消息,其获得红杉资本中国基金数亿元人民币投资。据透露,在完成本轮融资后,乡村基会继续扩大门店规模,并在上游供应链及信息化建设方面加大投入力度。

QQ图片20200615193443.jpg

据了解,经过24年发展的乡村基已成长为国内最大的中式快餐直营连锁集团,集团旗下两大品牌乡村基和大米先生,门店数量总数已有近1000家,以直营店数和营收计算,乡村基集团已处于中式快餐头部位置。乡村基曾于2007年获得红杉中国、海纳亚洲1300万美元的早期投资。

乡村基创始人李红表示,尽管今年的疫情对餐饮行业带来了巨大的冲击,但长期来看,餐饮消费需求不会发生变化。疫情过后,消费者仍然会延续高频的餐饮消费,而经受住考验的餐饮企业,其产品体系、业务逻辑或将因此全面进化,也将获得更强的抗风险能力。“危机关头企业拼的是内功,这对我们是考验也是自我升级的机会,抗住阶段性的考验,放眼未来就是广阔的市场机会。我们既为当下努力,更要为未来做准备。”

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孙谦称,消费领域的创业者需要足够的耐心和扎实的行业研究能力。24年来,创始人李红带领集团不断穿越周期,实现持续性增长,这其中持续推进数字化、智能化布局对于保持其品牌生命力发挥了关键作用。此次在餐饮行业遭遇疫情挑战背景下投资乡村基,体现了红杉中国始终坚持长期价值投资的理念,将有效推进乡村基与红杉生态形成更紧密的战略协同效应,进一步通过科技赋能支持乡村基引领中式快餐的数字化转型。

QQ图片20200615193453.jpg

据了解,这些年来,乡村基在数字化、科技化方面不断探索,推出扫码点餐、拥有24小时自助货柜的“互联网餐厅”;与阿里合作,打造“刷脸支付、电子会员卡、AR扫一扫小游戏,自助点餐机“新一代乡村基智能门店,开创了中式快餐发展的新机遇。

业内人士称,随着当今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兴产业的发展,作为一个在全国拥有近1000门店的中式快餐领导品牌,乡村基通过数字化迭代,为24年的餐饮品牌注入了新的活力,以满足顾客的用餐需求为目标,将智能化的生活方式带到广大消费者的生活中来。

随着进一步的科技赋能,这也将极大地提升企业精准运营效率,洞察消费者变化,更好地反哺餐饮商家将品牌的势能发挥到最大。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侯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