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当选半年后就要辞职?贵州茅台换届一独董已任5年半,提名引争议
06-02 14:08: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还是熟悉的味道,还是原来的配方。

6月10日,贵州茅台(600519)将在贵州省仁怀市茅台镇举行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换届选举系列议案,茅台集团董事长高卫东等3人被提名为贵州茅台第三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游亚林、车兴禹被提名为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监事候选人。

这意味着,从2010年就开始的贵州茅台第二届董事会和监事会将终结。

近日,高姓股民向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爆料称,贵州茅台提名的独立董事之一李伯潭,已担任贵州茅台独立董事5年半,按照规定,独立董事连续任职不超过6年,这意味着李伯潭此次如当选独立董事,任职半年后,就要辞职,以补选新的独立董事。

6月2日,贵州茅台再创新高,盘中达到1437.90元,再创历史新高,总市值1.8万亿元,超过“宇宙第一大行”工商银行,成为A股老大。

一独立董事已任职5年半

公告显示,李伯潭,男,1963年12月出生,经济学博士。曾任亨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中瑞酒店管理学院董事长。现任贵州茅台第二届董事会独立董事。

李伯潭的贵州茅台独立董事任期是从2014年12月17日开始的,如今,已有五年半了。

李伯潭在《独立董事声明》中也表示“包括该公司(贵州茅台)在内,本人兼任独立董事的境内上市公司数量未超过五家;本人在该公司连续任职未超过六年。本人承诺:如本人任职后出现不符合独立董事任职资格情形的,本人将自出现该等情形之日起30日内辞去独立董事职务。”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李伯潭自2014年12月17日担任贵州茅台独立董事后,2015年到2019年每年的独立董事津贴均为7万元(含税)。

按照中国证监会《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独立董事每届任期与该上市公司其他董事任期相同,任期届满,连选可以连任,但是连任时间不得超过六年。” 、“独立董事在任期届满前可以提出辞职。”

这意味着李伯潭如当选贵州茅台独立董事,任职半年后,就要辞职,补选新的独立董事。

另外三独董也将提前辞职

重庆瑞海律师事务所律师认为,李伯潭《独立董事声明》符合要求,提名也符合证监会《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

不过,有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告诉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如果存在当选短短半年就要辞职的情况,通常上市公司在提名独立董事人选,要考虑这方面因素,保持高层稳定性,而倾向于新提名独立董事人选。

据了解,按照中国证监会《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贵州茅台此次提名的第三届董事会四位独立董事,都存在届满前提前辞职的情况。

提名的李伯潭、陆金海、许定波、章靖忠,均为公司现任独立董事,陆金海任期从2016年5月18日开始,许定波、章靖忠独立董事任期从2016年9月20日开始,

按照独立董事连任时间不得超过六年的规定,陆金海、许定波、章靖忠的任期将在2022年,达到6年,距离正常的换届时间(贵州茅台第三届董事会将在2023年6月9日任期届满),提前了一年。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闫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