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两会财经眼|人大代表李翠枝:跨境电商婴幼儿配方奶粉存安全隐忧,会一直关注食品安全
05-27 09:08:34 来源:南方日报

两会zhai.jpg

近日,人大代表李翠枝的建议中关于“跨境电商婴幼儿配方奶粉(简称“婴配粉”,下同)”的一句话,引发热议。她的这句话,被许多自媒体解读为将影响消费者对婴配粉的购买选择权,让老百姓无法购买“便宜又安全”的进口婴配粉。

对此,有奶粉业内人士指出,其实,消费者完全可以通过包括传统的食品进口模式在内的多种渠道购买外国婴配粉。“实际上,李翠枝代表的建议是希望加强对‘跨境电商婴配粉’的质量监管,因为‘跨境电商婴配粉’问题频现。”

据了解,早在2016年,我国正式推出了被业界称为“史上最严”的《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管理办法》,每一款婴配粉进入中国市场都必须严格注册,中国的奶粉入市门槛堪称全球最高之一,绕过这一门槛直接进入中国的跨境电商婴配粉,无论真假,其本身就存在着不少的隐患。而由于监管不够完善,近几年跨境奶粉销售问题频现。比如,2018年以来国内外媒体多次曝光大批量假冒国外品牌婴配粉被查,而婴配粉造假只是冰山一角。

原标题:人大代表李翠枝:跨境电商婴幼儿配方奶粉存安全隐忧,会一直关注食品安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