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现货黄金涨幅近0.7% 创2012年10月以来新高
05-18 08:30:04 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消息,5月18日,现货黄金涨幅近0.7%,报1755.44美元/盎司,创2012年10月以来新高。由于交易者担心第二波疫情爆发,以及国际紧张关系的提振,黄金价格一路走高。

2.jpeg

22.jpeg

包括美国在内的全球主要经济体开始解除防疫封锁措施,但能否从这场疫情中复苏,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各国政府在解除封锁限制的情况下,能否有效预防第二波感染。投资者也将继续以谨慎心态,通过买入黄金等避险资产,来规划投资布局。

美国4月恐怖数据续刷纪录新低

美国政府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美国消费者支出下滑16.4%,创历史新低,预期为-12%,前值修正为-8.4%。同时公布的美国5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录得-48.5,预期为-63.5。在新冠病毒大流行的影响下,美国经济的支柱出现了收缩。

在美国21.5万亿美元的经济总量中,约68%来自个人消费支出,今年第一季度个人消费支出下降7.6%,而与此同时,旨在遏制病毒传播的社交距离限制措施开始生效。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随着裁员开始增加,社会进入封锁状态,经济放缓延续到了第二季度之初。

最新调查显示,美国本已糟糕的近期经济前景更加黯淡,第二季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年率料将萎缩35%。尽管分析师仍预计,下半年美国经济将复苏,但仍无法收复今年以来的失地。

原标题:现货黄金涨幅近0.7% 创2012年10月以来新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