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今年首只新股三峰环境启动招股,拟发3.78亿A股
05-13 11:12: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重庆今年首只新股“花落”国企。

5月13日, 三峰环境(重庆三峰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1827)披露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意向书,本次公开发行3.78268亿A股,占发行后公司总股数的 22.54%,预计发行日为 2020 年 5 月 21 日,发行后总股本 16.78268亿股。

据了解,三峰环境是国内垃圾焚烧行业的领军企业之一,天眼查数据显示,成立于 2009 年 12 月 4 日,整体变更设立日期 2018 年 6 月 27 日,地址在重庆市大渡口区建桥工业园建桥大道 3 号,主要从事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投资运营、EPC建造以及垃圾焚烧发电核心设备研发制造等相关业务。

股票招股意向书显示,三峰环境经过多年的快速发展,公司已具备从成套设备技术研发、设计、制造到项目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于一体的垃圾焚烧发电全产业链服务能力,是重庆市政府着力培育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企业,公司已被纳入国务院国企改革“双百行动”企业名单。拥有已投运项目18个(含试运营或二期项目),处理规模超过2万吨/日,位居行业前列。

截至3月31日,公司已在重庆、四川、云南、广东、广西、安徽、江苏、山东、辽宁、新疆等1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投资43个BOT/BOO/PPP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含二期项目),在全球191个垃圾焚烧项目共有321条焚烧线的核心设备及部件和技术应用业绩(含已签约项目),业务覆盖国内25省、自治区、直辖市和境外欧洲、拉美及一带一路沿线等8个国家。

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为重庆市国资委。目前,重庆市国资委通过德润环境、水务资产、重庆地产、西证投资间接控制公司78.53%的股权。

三峰环境2017年、2018年和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9.7亿元、34.33亿元和43.64亿元,实现净利润4.67亿元、5.34亿元和5.71亿元。今年1月-3月,公司营业收入为9.42亿元,同比增长9.14%;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1亿元,同比增长25.26%。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3亿元,同比增长22.15%。公司一季度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幅较大,主要是受益于新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投运,带动公司收入、利润增长。公司预计上半年营业收入为21.05亿元至23.27亿元,同比增长5.04%至16.12%;预计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57亿元至2.84亿元,同比增长-2.98%至7.21%。预计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55亿元至2.82亿元,同比增长-1.54%至8.88%。

此次, 三峰环境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拟投资于重庆市洛碛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汕尾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中心焚烧发电厂二期工程项目、东营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上述项目合计投资总额 34.078967亿元,计划投入募集资金为 25亿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杨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