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朋友圈晒麻辣土豆引围观 “那是忘不掉的校门口美味”
05-13 10:06:21 来源:都市热报

QQ截图20200513100909_副本.jpg

“终于还原了校门口土豆片,当年一毛钱4片哟,你们还记得不?”前两天,33岁的冯先生晒出了一大碗凉拌土豆片并配上这段文字,引得无数好友围观。冯先生还发现,原来,几乎每个人的校门口,都有过记忆中最美味的土豆片……

美食故事:忘不掉的校门口美味

冯先生名叫冯晓强,目前在渝北区一家餐饮管理公司上班,身材胖胖的他是个标准的吃货,平时很爱下厨。冯晓强说,儿子所在的小学已复课,早就嚷着要吃校门口的土豆片,这被冯晓强的老婆严厉禁止,她认为,疫情还没完全结束,小朋友买凉菜吃不安全。

冯晓强说,为满足儿子的美食愿望,他自己研究土豆片的做法,在这过程中,也迎来一大波“回忆杀”——冯晓强初中在渝中区一所学校就读,当时校门口有一位婆婆也卖土豆片。冯晓强记得,土豆片一毛钱4片,酸酸辣辣特别好吃,他的零花钱大部分都用在这上面了,“有时候我们几个同学合资买一大袋,然后去公园边聊天边吃,吃完回家都吃不下饭了,哈哈。”

如今参加工作的冯晓强,依然忘不掉儿时的味道,还专门回学校寻找,可惜原来的婆婆已经没在那里卖了,新的小贩虽然也在校门口卖土豆片,“换了个人以后,始终差点味道。”

冯晓强说,自己几番研究制出的凉拌土豆片,虽然还是不及婆婆当年制作的好吃,但味道已比较接近,儿子吃了后更是赞不绝口,还称比自己校门口的好吃,要带几包分享给要好的同学。

走进厨房:话不多说,上菜!

准备材料:

土豆、辣椒面、辣椒段、花椒粒、蒜末、香葱粒、香菜、花生碎、味精、酱油、醋、油、盐、芝麻

美食步骤:

1.准备3个土豆,洗净去皮,切成薄片,清水浸泡20-30分钟(若喜欢吃脆的口感,可多浸泡一会儿); 2.锅中烧水,水开后倒入土豆片煮熟,沥干水装碗备用; 3.在碗中放入辣椒面、辣椒段、花椒粒、蒜末、醋、酱油、盐、味精; 4.锅中倒入食用油或花生油,油热后淋入调料碗中; 5.将调料淋在土豆片上,撒香菜、花生碎、葱花、芝麻; 6.搅拌均匀后,一碗酸酸辣辣的凉拌土豆片制作完成。

温馨提示:

1.油一定要烧热再淋上,能最好地激活各种调料的香味,还可根据自己的口味,调整辣椒和醋的比例。

2.土豆的薄厚可根据口味调整,喜欢吃“绵”一点可适当切厚一些。

3.葱、香菜、花生碎不要淋热油,直接随调料拌入土豆中即可。

都市热报-厢遇首席记者 王薇 受访者图

原标题:我把“校门口土豆片”搬进自家厨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