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75名抗疫一线护理工作者有多优秀?第109个国际护士节她们这样“庆祝”
05-12 19:38: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00512193841.jpg

“即便前线是一场恶战,是一场与死神抢夺生命的艰难战斗,我都义无反顾的选择前往武汉救治病人,与病魔较量!”

5月12日,为纪念第109个国际护士节的到来,由潼南区委宣传部、潼南区卫生健康委、团区委、区妇联联合组织的“抗疫有我·与你潼行”抗疫先进报告会暨表彰会在潼南区举行。来自该区卫生系统的4名医护人员代表、1名抗疫最美巾帼奋斗者代表讲述了抗疫前线的先进事迹和典型故事。

QQ图片20200512193845.jpg

报告会上,该区表彰了优秀护理工作者,特别是抗疫一线的护理工作者。其中有65名抗疫一线的优秀护士、10名优秀护理工作管理者、5个优秀护理工作先进集体。同时,该区妇联、区卫健委通过深入挖掘、组织推荐,命名了150名疫情防控“最美巾帼奋斗者”。当天来自全区四十余家医疗机构的200多名护士聆听报告。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她们当中既有奔赴武汉抗疫前线十多年工作经历的资深护士,也有刚刚跨入医疗系统的年轻护士;既有在医疗一线救治患者的护士,也有对疾病进行流行性检查的疾控人。5名演讲人讲述了她们在抗疫一线的亲历、亲见、亲为、亲闻的战疫故事,体现了医护工作者以救死扶伤为己任,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责任担当。

QQ图片20200512193848.jpg

在报告会现场,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故事感染了在场听众。“演讲人体现出的责任和担当让我很感动,今后我要更加学习一些专业的护理技能,力争成为一名新时代有责任、有担当、有温情的好护士。”该区人民医院副主任护师刘秀娟说。

“她们勇赴抗疫一线,不惧风雨、勇挑重担,用实际行动展现了青年担当,交出了让党和人民满意的合格答卷,通过召开先进典型报告会,鼓励更多医护人员,尤其是年轻一代医护工作者崇尚榜样,学习榜样,更加立足自己的工作岗位,守护好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潼南区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滕飞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