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抗击疫情后如何有一个健康的心理?主城区多家单位参加远程心理健康培训
03-14 19:28: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3 月14日,记者从视联动力公司获悉,由中国心理卫生协会联合法制日报、腾讯云、视联动力公司等面向全国开展的第二期抗击疫情远程心理健康培训讲座的活动中,南岸区委政法委员会和大足区人民医院等主城区多家部门积极参与,并对这次心理健康培训效果给予肯定。

a3928df95437ccbab7bd274cf424217a.jpg

记者获悉,3月9日,这次讲座由首都医科大学临床心理学习学术委员会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杨凤池教授主讲,主讲内容是针对抗击疫情中一线工作人员产生的情绪波动、心理压力等问题,提供了一整套科学的疏解方式。

视联动力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南岸区政法委、铜元局街道、天文街道和龙门浩街道积极参与了培训。

南岸区政法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视联网技术可以把全国的政法系统连起来、大规模视频会议中画面的清晰度和几乎没有时延都不错。同时,对心理培训常态化表示支持。

“疫情发生以来,我们一线参与防控的基层干部、网格员、平安志愿者们由对病毒感染不了解的恐惧,到后来防控压力大产生的焦虑,到能直面疫情形势变化的坦然,是一个很艰难的过程,现在回过头来做一下心理疏导,很及时,很必要。”南岸区政法委这名负责人说,同时在目前这种特殊情况下,采用覆盖到基层社区的视联网进行培训,有效避免了大规模聚集产生的交叉感染危险,提高了效率,实实在在为基础办了件大好事。

8010d301748a12ae7fd502aa6d34ef44.jpg

大足区人民医院通过视联网观看了心理辅导直播并参与互动,医院负责人表示,视联网组网方便、画面清晰,上可以接入医疗专网资源,下可沉入乡镇卫生院,在疫情沟通、远程会诊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记者从视联动力公司获悉,这次培训入会点位突破历史记录,视联网分会场达到26000个,有180万人通过视联网收看了此次培训,加上移动端观看人数达300余万。接下来,我们将及时总结经验,继续做好下面的培训,为“战疫”取得决定性胜利贡献我们的力量。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