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牺牲民警潘继明经人社局认定为工伤 待遇将优先支付
02-19 12:08:02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2020年2月16日10时30分许,重庆市公安局沙坪坝区分局丰文派出所民警潘继明同志在辖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时,突发心脏病,经抢救无效不幸牺牲,年仅51岁,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

潘继明同志牺牲后,人社局部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伤保险的相关工作举措,快速启动应急程序,及时妥善处理了潘继明同志的工伤保障问题。

2月16日上午,收到沙坪坝区政府关于潘继明相关情况通报后,该区人社局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程序,成立临时工作小组,主动与沙坪坝区公安局对接,快速掌握基本情况。一方面根据掌握的基本情况,积极做好工伤认定相关工作指导,快速做好证据收集;另一方面,积极做好政策解释,该区人社局主要负责人当晚即前往殡仪馆探望家属,并为家属解释工伤保险政策,及时解除家属的后顾之忧。

2月17日上午,沙坪坝区公安局向该区人社部门提交了潘继明同志的《工伤认定申请书》。收件后,该区人社局立即向市人社局请示,市人社局迅速予以回复,并立即推动潘继明同志的工伤认定程序进入绿色通道,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处理,做到第一时间受理;2月17日下午,该区人社局立即指派专人到陈家桥医院和沙坪坝区分局丰文派出所对潘继明的相关情况进行调查核实,主动帮助公安部门获取所需证据材料,做到快速核查;2月17日晚,根据《人社部财政部国家卫健委关于因履行工作职责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医护及相关工作人员有关保障问题的通知》(人社部函〔2020〕11号)的精神,该区人社局认为潘继明同志符合《工伤保险条例》第十五条一款(一)项之规定,第一时间作出工伤认定决定。

按照《人社部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社会保险经办工作的通知》(人社厅明电〔2020〕7号)的精神,市人社局指导沙坪坝区人社局及时开通了医护及相关工作人员工伤待遇支付绿色通道。根据潘继明同志的情况,为及时体现党委政府对抗疫英雄的关怀,决定对潘继明同志的工伤待遇进行优先支付。在市人社局、沙坪坝区财政局的大力支持下,该区人社局确定于2020年2月21日提前支付潘继明同志的一次性工亡待遇80余万元。

据悉,市人社局在春节期间就转发了人社部文件并提出工作要求,规定医护和有关人员因履行职责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死亡的认定为工伤。目前,新冠病毒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为抗“疫”工作人员提供最完善的社会保障是全市人社系统当前的工作重点。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像潘继明同志这样不畏艰险、践行宗旨、忠诚履职的战“疫”英雄还有很多,全市人社系统将多措并举、落实政策,开辟工伤认定和待遇支付绿色通道,对医护及相关工作人员因履行工作职受到伤害,工伤认定提供优先电话指导、加快受理、简化调查、从快认定的办理方式,工伤待遇提供优先支付渠道,快速高效保障工作人员因履行防疫职责感染或遭受其他伤害的工伤保障权益。

原标题:牺牲民警潘继明经人社局认定为工伤 待遇将优先支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