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737MAX事件包袱沉重,波音正考虑大幅举债应对“烧钱无底洞”
01-07 08:14:31 来源:财联社

财联社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面对737MAX停飞事件带来的财务压力,波音正在考虑增加债务规模以提供现金流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2019年三季度财报,波音账上仍有200亿美元的现金,并不存在“缺钱”的问题。然而,对于两起坠机事故遇难者的赔偿以及对全球航空公司的停飞赔偿仍是越滚越大的现金流负担。虽然本月开始波音已经停止了737MAX新飞机的生产以降低开支,但这也意味着交付成品回款的时间被延后。

根据分析师预测,波音至少需要增加举债50亿美元,才能应对上半年最多150亿美元的支出。同时,为了应对737MAX停产时期产品线和半成品飞机的维持,波音计划停止40亿美元收购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商业航线业务80%股份的既定扩张方案。

同时,增加负债也不是唯一的出路。1月13日前暂代CEO职权波音CFO Greg Smith在去年十月就停飞事件影响作出预期时曾经表示,公司不需要采取放松杠杆水平的方式来改善财务状况。降低投资支出、停止并购、降低研发费用都是潜在的选项。

今年1月29日,波音将会发布最新一季财报,市场普遍预期有关737MAX事件引起的赔偿金有望进一步提高。

原标题:737MAX事件包袱沉重,波音正考虑大幅举债应对“烧钱无底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