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快来加入!重庆第二届冰雪运动季来了!
12-28 15:18:1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191228151731.jpg

12月28日下午,重庆市第二届冰雪运动季暨2019重庆市冬季旅游活动启动仪式在丰都县南天湖国际滑雪场举行。

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冰雪冻人,不过人气爆棚。据悉,启动仪式现场参与人数达到1000余人。启动仪式结束后,在滑雪场还举办了重庆市首届雪地拔河邀请赛、重庆市首届雪地气排球邀请赛。在整个冰雪运动季期间,还将举办贴近广大人民群众生活实际的系列活动和群众性冰雪赛事,让更多人能参与、学习和体验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冰雪活动。激发人民大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带动我市群众性冰雪活动的开展,推动“体育+旅游”融合发展。

QQ图片20191228151726.jpg

重庆人对冰雪运动的热情正在不断加深。截至目前,2019年我市共开展冰雪赛事及活动27项,国家级赛事活动5项,国际级赛事1项,培训活动6场。11月8日-10日,2019资生堂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在重庆华熙文体中心举行,累计有超过20000人次前往观看。承办国际高水平赛事将有利于推动我市体育事业和冰雪产业的发展,带动我市冰雪运动的普及和提高。据透露,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将于2020年2月在内蒙古自治区举行,届时重庆也会首次举旗亮相,参加雪车、雪橇、单板滑雪、花样滑冰、冰球、轮滑冰球、冰壶、陆地冰壶、轮滑等9个项目的比赛。

QQ图片20191228151735.jpg

冰雪运动的开展有力地带动了冰雪产业的发展。目前重庆已建成6个市内滑冰场,滑雪场(馆)共10个。记者从市体育局了解到,我市还将加大冰雪运动设施的建设力度,充分利用渝东北和渝东南的高山冰雪资源,因地制宜打造“三山三坝一湖”,创建3—5个竞赛表演、健身休闲等特色市级冰雪产业基地。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