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现代将在东南亚建首家汽车厂:投资15.5亿美元,设在印尼
11-27 08:31:23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韩国现代汽车集团(Hyundai Motor Company)拟投资15.5亿美元在印度尼西亚建立首家汽车厂。

当地时间11月26日,现代汽车宣布,已与印度尼西亚政府就建厂事宜签订初步协议,并表示从现在到2030年,将为新工厂投资约15.5亿美元,其中包括产品开发和运营成本。这将是现代汽车在东南亚的第一家汽车工厂。

截至目前,现代汽车在美国、中国、印度等8个国家建厂。据路透社报道,因为现代汽车及其子公司起亚汽车在中国销量不佳,现代汽车今年在中国暂停了两家工厂的生产。

现代汽车表示,新工厂将建在印度尼西亚西亚首都雅加达东部的贝卡西市,将于今年12月开始建设,2021年底投产,年产能将达到15万辆,并计划逐步将年产量提高至25万辆。现代汽车预计,新工厂及本地供应商将为印度尼西亚创造23000多个工作岗位,十年内将为印度尼西亚经济贡献超过200亿美元。

现代汽车称,新工厂将生产专门为东南亚市场客户设计的紧凑型SUV、紧凑型MPV和轿车,也将研发生产东盟专用电动汽车。

现代汽车在声明中表示,新工厂将确保公司未来的增长,以帮助其“应对全球汽车市场需求放缓”。

研究公司LMC Automotive的数据显示,现代汽车在东南亚的销量远远落后于日本竞争对手,今年1月至9月的销量为122883辆,而丰田为854032辆。

现代汽车表示,包括印度尼西亚、泰国、马来西亚、越南和新加坡在内的东盟主要国家,预计到2026年汽车总销量将从2017年的316万辆增长至449万辆。

原标题:现代将在东南亚建首家汽车厂:投资15.5亿美元,设在印尼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