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9月制造业PMI公布,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升2个基点
09-30 09:43:25 来源:第一财经移动端

第一财经消息,9月30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升2个基点,报7.0729。央行公开市场未开展逆回购操作,今日有200亿元逆回购到期。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9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9.8%,比上月回升0.3个百分点。

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19年第三季度(总第86次)例会于9月25日在北京召开。会议认为,当前我国主要宏观经济指标保持在合理区间,经济增长保持韧性,增长动力持续转换。人民币汇率总体稳定,双向浮动弹性提升,应对外部冲击的能力增强。稳健的货币政策体现了逆周期调节的要求,宏观杠杆率高速增长势头得到初步遏制,金融风险总体可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质量和效率逐步提升。国内经济金融领域的结构调整出现积极变化,但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国际经济金融形势错综复杂,外部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多。

民生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解运亮指出,长期来看,中国经济基本面优于美国,人民币长期有升值趋势。“GDP是长期决定汇率变动的根本原因,长期来看,随着中国经济占美国比重逐渐提高,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有升值趋势。同时,中国经济回旋余地大,经济韧性更强,抗风险能力更强。”

原标题: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升2个基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