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4月互联网投资事件增加4.48%,瑞幸连咖啡接力获得投资
05-17 15:07: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艾瑞咨询数据显示,4月互联网行业全月投资事件共计580件,涵盖19个行业,比3月投资事件增加4.48%。医疗健康与企业服务领域投资表现依旧强劲,共计投资事件超过200起,金融及硬件领域在近期大动作不断,巨头企业纷纷布局海外支付市场。

F249EAD0E90A036D9116494E7D17E1F1.jpg

受部分企业私有化交易进程的影响,艾瑞网一共收集到12起退市事件,退市情况呈小高峰;本月共计3起IPO事件,超过10亿人民币融资的事件共计41起。

具体来看数据,本月融资大boss是Anadarko。4月中旬,雪佛龙公司宣布将对Anadarko Petroleum石油公司进行价格为 33.000万美元的收购事宜,雪佛龙也通过此次合作一跃成为世界第二大的原油生产商,预计日产量将达390万桶油当量。

目前,中国是雪佛龙润滑油业务的第二大市场,仅次于北美地区,雪佛龙希望在中国的市场份额不断增长,甚至成为公司在全球范围内的第一大市场。

融资第二名的Versum Materials Inc.(VSM)在本月宣称,默克集团(Merck KGaA, MRK.XE)已提出以总价57.8亿美元收购该公司,并表示,该公司董事会认为,这一收购提议优于其拟与Entegris Inc. (ENTG)进行的全股票合并交易。双方合作纠结已久,在历经多次变动之后终于落下锤音。

今年愚人节,全球知名货代物流巨头DSV和Panalpina合并成立新公司DSV Panalpina A/S为融资季军。DSV公告已达成收购Panalpinar的协议,更新的报价获得了最大股东Ernst Ghner Foundation的支持。两家合并成功后将改名为DSV Panalpina A/S 以保持两家公司悠久、丰富的历史品牌底蕴。

据了解,按收盘价计算,这笔交易的企业价值约为46亿瑞士法郎,约合46.2亿美元。一旦交易成功,DSV和泛亚班拿将成为全球最大的运输与物流公司之一。

同时,艾瑞咨询数据显示,4月其他投资TOP10企业包括Epsilon、Lyft、JDI、(国家电投)资本控股、JR Automation Technologies、Tranzact和Trilogy Education Services。

此外,本月还值得关注的投资情况来自瑞幸咖啡和连咖啡。瑞幸咖啡17日宣布,在2018年11月完成的B轮融资基础上,额外获得共计1.5亿美元的新投资,其中贝莱德(BlackRock)所管理的私募基金投资1.25亿美元,瑞幸咖啡投后估值29亿美元,瑞幸咖啡成立于2017年10月,目前已获得四轮融资。

然而在瑞幸咖啡宣布获得融资不到一周的时间,连咖啡也紧跟宣布获得新一轮融资。据艾瑞咨询称,此轮融资由连咖啡创始人王江和张晓高、启明创投、高榕资本联合投资,共计2.06亿元。加上本轮融资,成立超过4年的连咖啡已共计获得6轮融资。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滕飞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