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全国试点足球特色幼儿园 重庆将推荐遴选100所
05-17 13:04: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足球从娃娃抓起。5月17日,来自重庆市教委的消息,重庆市2019年将推荐100所幼儿园参加全国足球特色试点工作遴选,其中沙坪坝区、九龙坡区、梁平区各推荐不超过5所,其他各区县推荐不超过3所。

市教委要求,推荐参与试点的幼儿园,必须把保护幼儿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在首位,落实园长安全主体责任,健全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并通过足球等各类游戏活动提高幼儿感知、体悟、躲避危险和伤害的能力。

同时,幼儿园要创建激发幼儿探究足球兴趣、强健体魄、自主游戏的教育环境,调整幼儿园活动区域设置,合理利用室内外环境,创设开放的、多样的区域活动空间,为幼儿提供有利于激发学习探索、安全、丰富、适宜的足球游戏材料和玩教具,防止盲目攀比、不切实际。

幼儿园要充分利用本地足球资源,遴选、开发、设计一批符合幼儿身心特点的足球游戏活动,丰富游戏资源,满足幼儿开展足球游戏活动的基本需要。充分发挥幼儿园家长委员会作用,鼓励家长共同参与足球等多种游戏活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