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保健品销售员:就算你卖一泡狗屎,老客户都会去买!老人热衷购买保健品,真相是这样的……
02-22 07:55:58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生活中,或许你也遇到有人向你推荐各种保健品,而那些所谓“药到病除”的保健品,是不是真的值那个价呢?

此前曾有媒体进行过暗访,视频中,那些售价3980的保健品,进价仅需80元,让人唏嘘不已。

然而,老年人购买保健品已经成为一种常见的现象,随手在网上一搜,几乎每天都有无辜老人受骗。

那些被保健品害惨的老人,轻则损失钱财,严重的可能忽略正规治疗,导致重疾缠身甚至身亡。


被保健品骗走了6万,青岛老人跳海自杀

一位60岁的青岛老人,因为被保健品骗走了6万多块钱,气恼不已,最终选择跳海自杀。

被发现时,只剩下冰冷的尸体躺在海滩上,而在他的裤兜里有一张遗书。

“从去年至今硬骗我买了6万余元保健品,说让我和老伴可到云台山、西安、巴厘岛等地方旅游,至今一个地方也没去,产品也没拿到多少。”

“眼看着我与老伴几十年来勤俭节约的近10万元基本泡汤,内心很难过,非常非常地抱欠(歉)……”

“亲爱的老伴和孩子们,你们要保重身体,照顾好小孩子们……”

或许有人说,有些老年人文化水平不高,被骗也很正常,但下面这则例子则让人匪夷所思。

退休大学教授,花光积蓄逃不出保健品圈套

81岁老人汤老伯,因为疯狂迷信保健品,在5年里不停买买买,竟然花掉了300万积蓄!家里到处都堆满了各种保健品和保健器械!

令人惊讶的是,积蓄花光以后,汤老伯竟然打算卖房子继续买保健品!

在国外工作的儿子汤先生得知后,连忙赶回国劝阻,却一点用没有。而且让人意外的是,汤老伯居然还是一名退休的大学教授,还是逃不出保健品的圈套......

事实上,时下的许多保健品,宣称针对老年人腰腿疼、内分泌失调、睡眠不好等常见病症,吹得天花乱坠。专家介绍,保健品它的本质就是一种食品而已,它不可能治病的!

一家保健品销售员曾这么说:我们这边的老客户,就算你卖一泡狗屎,他们都会心甘情愿去买。


保健品背后的健康焦虑和情感空缺

每当有老人被骗买了一大堆保健品,子女发现后就会跳出来指责,甚至说父母老糊涂。

一个关于保健品的街头采访,透露出了一些真相。

“我知道,有时候是骗人的,但是我觉得他们(保健品推销员)说话挺贴心的,所以我就能接受他的这个保健品。

总比孩子强,孩子好像是跟我们沟通太少了。连骗我们,他也不去骗。

保健品骗局不仅仅瞄准了老人的健康焦虑,更填补了感情空缺。

即使花费不多,自认很理智,很清醒的老人也说:推销员对你很好,不买的话过意不去。

当然,还有一些老人买保健品,更多是为了“未雨绸缪”,不给子女惹麻烦。但就是这样为人父母的心,却被那些骗子们利用。

希望大家能多陪陪父母

多提醒父母,多劝告父母

不要再被伪专家忽悠了


上游新闻综合自石家庄新鲜事、腾讯财经、今日大邢台、21财闻汇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