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携程在重庆试点专车立即单 首期范围以机场和火车站为主
05-08 16:09: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携程集团宣布旗下的携程专车将在重庆、成都两地试点“立即单”模式, 这是今年3月28日携程专车正式取得“网约车牌照”后的一次重要功能升级,此前携程专车以预约单为主。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与滴滴、美团打车等模式不一样,携程首期“立即单”使用范围以机场和火车站为主,免除乘客到达目的地机场的等候时间。而从专车司机的角度,携程后台将优先指派已在机场、车站等候的司机师傅,从而大幅解决专车师傅机场空返或者长时间等候的痛点。

与此同时,携程也将利用大数据招募顺风车车主,使送亲朋好友至机场的非全职司机免于长距离空返的烦恼,同时也可达到环保节能、减缓交通压力的效果。携程国内专车事业部CEO李乔在朋友圈介绍了顺风车玩法:通过打通携程机票业务,体验携程顺风车的车主将能够享受到购买机票的折扣。

目前携程的专车业务主要由专车服务商承担,携程相关负责人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网约车牌照拿了以后自营业务也会逐步展开。同时为了减少乘客的等候时间,携程会不停扩大专车司机的规模。成都、重庆两座城市司机可通过官方渠道——携程司机客户端报名,审核通过后,开城首月一律不收取佣金。据统计,在短短两天时间里,两城已有数千司机报名参与。 

李乔表示,不同于行业内普遍20%-30%的佣金标准,携程专车将佣金比例下调至7%,相当于在司机、乘客两方面都降低了费用。依托携程APP订票的乘客数量,可以提供给携程专车一个很大的用户数量。而携程专车只需要将专车后台优化,带给乘客和司机更好的使用体验即可,这也是携程专车独有的优势。

为什么以在线旅游起家的携程要做网约车?两年前,时任去哪儿专车事业部CEO的李乔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市场容量很大,全国每天通过专车或公共交通往返机场、火车站的出行人次接近1000万,但更重要的在于专车业务与平台主营业务相配合的打法,可以提升平台整体的营收能力。”

谈到选择重庆成都作为先行试点城市的原因,负责人表示,首先这两个城市出行旅客体量大,需求多;其次,重庆和成都具有稳定可靠的供应链,服务水平处于全国较高水平。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吕泓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