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学生中文创意写作大赛开锣 一等奖奖金5万
05-08 16:40: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第二届“钓鱼城”大学生中文创意写作大赛开赛了,现面向全球中文写作的大学生(包括中国籍及外国籍所有中文写作的专科、本科、研究生)征集“视角独特”“有个性”“有思想”“有温度”的作品。

“钓鱼城”大学生中文创意写作大赛是由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创意写作学院全资主办,旨在激发青年人的创造性思维,提高当代大学生中文写作的能力。

首届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国各省市及海外有效稿件2071部(大赛征集原创稿件,凡在大赛颁奖日前作者通过公开出版物:报纸、杂志、书籍发表,或是网络:网站、博客、空间发布,都视为无效稿件),总字数近两千万字。最终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的何芷诺凭借作品《晚风戏声》获得非虚构作品一等奖,斩获5万元奖金。

本届大赛设虚构类:小说,要求字数:2000至60000字(参赛邮箱:cyxz01@126.com);非虚构类:散文、纪实文学、田野调查,要求字数不低于2000字(参赛邮箱:cyxz02@yeah.net)。

虚构类、非虚构类各设1名一等奖,奖金5万元;各设2名二等奖,奖金1万元;各设3名三等奖,奖金5000元;各设优秀奖10名,奖金1000元。

本次大赛仅接受电子来稿,参赛选手需将word文档投送至相关组别邮箱,截稿日期为2019年5月30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黄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