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铁路建设跑出“加速度” 今年开建的还有这些……
11-12 18:44:17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201109122344_副本.jpg

11月9日,渝万高铁开工建设;11月4日,成达万高铁可研报告获批……近日,重庆多条铁路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按照规划,年内还将力争开工成渝中线、渝西高铁,重庆铁路建设跑出了“加速度”。

今年这些高铁力争开工建设

11月9日上午,渝万高铁举行开工活动,这条高铁由重庆市政府、中国国家铁路集团共同出资,重庆市控股,重庆铁路投资集团作为项目业主组织建设实施,建设工期4.5年。建成后,旅客坐高铁从重庆中心城区到万州只需50分钟左右。

今年3月,重庆市交通局召开2020年重庆交通工作会,表示今年重庆将积极争取国铁集团等支持,力争开工成渝中线、渝万和渝西高铁,实施既有成渝高铁改造。

除了今日开工的渝万高铁,成渝中线高铁和渝西高铁也在稳步推进中。

成渝中线高铁是成渝间第二条高铁。今年4月底,成渝中线高铁环评招标公告显示,该线由成都枢纽引出,经成都市东部新城、乐至、安岳至重庆市境内,后经大足、铜梁、璧山后引入重庆枢纽。设计速度350公里/时。近日,重庆铁路投资集团表示,已全面完成成渝中线高铁重庆段可研审批前置要件办理,满足国家批复可研要求,成渝中线高铁建设即将提速推进。

10月15日,《新建西安至重庆高速铁路安康至重庆段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工作公示》发布,标志着西渝高铁安康至重庆段已进入可行性研究批复相关前置要件的编制和报批阶段。

成渝中线高铁和渝西高铁建成后,将与渝湘、渝昆等高铁共同形成重庆“米”字形高速铁路网,并与国家重要城市群全面实现高铁联接。

成达万高铁力争今年内开工

除了成渝中线、渝万和渝西高铁。

11月4日,国家发改委还批复了成达万高铁可行性研究报告,这条铁路也将力争今年内开工。

成达万高铁设计时速350公里,起自成都天府站,经四川资阳市、遂宁市、南充市、达州市至重庆开州区、万州区,接入既有万州北站,线路全长486.4公里,项目总投资851亿元,建设工期5年,计划年内开工。

成达万高铁将在万州枢纽连接郑万高铁和渝西高铁,将加快重庆“米”字型高铁网建设,使重庆进一步融入国家高铁网。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