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难过,你发挥得不错!”重庆跆拳道队场边温情一幕感动二青会赛场
08-10 13:44: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微信图片_20190810134627.jpg

“别难过,你发挥得不错!”8月8日上午,在山西运城市体育馆,二青会跆拳道品势男子个人项目的比赛正在进行,场边一个刚刚下场的瘦小孩子低垂着头,教练正双手捧着他的脸,低头细语安慰,这一幕感动了观众,也引来了摄影师们的关注,纷纷举起相机,记录下了赛场边这温情的一幕。

“其实孩子当时并没有哭,只是很难过,我都有点记不起当时给他说了些什么”,原来那位安慰队员的教练正是重庆融汇清华实验中学跆拳道队教练武闯,那位队员名叫刘鑫,今年只有14岁,却已是距离黑带仅有一步之遥的红黑带高手。

微信图片_20190810134514.jpg

杨俊乙、刘鑫、刘光俞在男子品势团体比赛中

这次武闯带着的刘鑫、杨俊乙、刘光俞、彭嘉颖、谭妮娜、冉依灵六个孩子,是代表重庆第一次参加全国综合性运动会,最终他们获得了男女集体品势项目的第五名,对此武闯已经非常满意,“我是从2016年才带这支队伍,这次来的队员,除了刘鑫,都是零基础开始练习的,三年的时间站到这里,我们已经为重庆跆拳道创造了历史”。

微信图片_20190810134524.jpg

冉依灵、彭嘉颖、谭妮娜在女子品势团体比赛中

此前,今年5月二青会跆拳道第一次预选赛上,面对全国各地的高手,融汇清华实验中学跆拳道队最终为重庆代表团拿下四张决赛入场券。

跆拳道品势可以理解为跆拳道的“套路”比赛,“过去一般都只有传统品势,这次二青会首次加入了自创品势,有很多空翻的难度动作,”武闯说,“但是刘鑫之前一直练习的是传统品势,所以参加自创品势就吃了些亏,这也是他比完之后难过的原因”。

微信图片_20190810134642.jpg

“刘鑫是整个比赛第一个出场的队员,在这种综合性大赛中,第一个出场的运动员内心的压力很大,他一下来后就对我说:教练,我自创品势没有发挥好,特技难度动作没有做出来,导致我的排位得分很低,”武闯回忆起了安慰刘鑫的那一幕,“我就鼓励他说,你发挥得很不错,在第一套传统品势中展现的很棒,这次找到自己的不足,多加强练习,未来还有更多的比赛等你去参加”。

武闯是河南人,就读于天津理工大学时曾是中国大学生品势国家队的一员,夺得过世界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和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金牌,2016年,他被巴南区体育局作为专业人才引进,并在融汇清华实验中学组建了跆拳道队,并作为巴南区重点布局的青少年竞技项目,设立了跆拳道训练基地。

微信图片_20190810135325.jpg

武闯和六名参赛队员

“当时招了30多个队员,大部分都是零基础,只有刘鑫之前练过两年”,武闯介绍,“但是队员们成长得很快,现在我们已经有两个跆拳道竞技的国家一级运动员,接下来还要准备参加明年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的预选赛”。

二青会的口号是“青春的约会,拼搏的舞台”,对于开闭幕式期间参赛的1万多名00后运动员来说,能够站上领奖台的毕竟是少数,而对于他们中的大多数来说,从参赛中得到的人生体验才是最大的收获。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汤皓 太原专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