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了!美国多位商界领袖“倒戈”,呼吁罢免总统特朗普
01-07 09:38:45 来源:上游新闻

据CNN网站1月7日报道,离美国当选总统拜登上任还有10来天,现任总统仍然不肯承认自己败选。本周三,特朗普的支持者冲击国会外围,突破大门与安保,闯入国会建筑中,制造严重骚乱。一名女子在美国国会大厦内被击中后身亡。华盛顿方面的混乱局势也引发了市场关注,就连曾经与特朗普交好的商界领袖也开始”倒戈“,呼吁罢免特朗普总统。

QQ截图20210107093911.png

据报道,美国最具影响力的商业团体之一——全国制造商协会(NAM)周三呼吁副总统彭斯考虑罢免特朗普。

NAM成立于1895年,是美国历史最悠久、最强大的商业集团之一,代表着美国50个州大大小小的制造商。

其CEO蒂蒙斯表示:“即将离任的总统为了保住权力而煽动暴力,这不是法律和秩序应有的状态,这是暴徒统治,是十分危险的。”

NAM的呼吁是令人震惊的,因为该组织一直以来都是特朗普减税、放松监管和重振制造业等政策的坚定的支持者。

QQ截图20210107093915.png

特朗普的支持者闯入国会大厦制造骚乱

这个亲共和党的团体的这一声明,标志着现代历史上主要商业团体发表的最强烈的政治声明,同时也为商界和自称为“CEO总裁”的特朗普的分手划上了一个惊叹号。

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也谴责了华盛顿的暴力事件。戴蒙是美国顶级商界领袖之一。他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不是我们作为一个民主国家的样子,我们应当做得比这更好。当选领导人有责任呼吁结束暴力,支持权力和平过渡。”

同样,另一个团体“商业圆桌”也发表声明,呼吁特朗普和其他官员“结束混乱,促进权力的和平过渡。”该团体下的公司雇了近1900万名员工。

美国商会首席执行官托马斯·马诺霍呼吁国会“周三晚开会,接受选举人团的决定。”

IBM首席执行官也在推特上表示,“谴责这种无法无天的行为。”花旗集团首席执行官迈克尔·科尔巴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对冲击美国国会大厦的人感到“厌恶”。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