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商担当 | 抗击疫情第29天:财信发展捐赠200万元用于防疫,重庆当代力帆俱乐部捐赠1万个口罩
02-17 19:30:04 来源:渝商 综合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牵动着亿万中国人的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攻坚战中,渝商企业弘扬“重信重义、自强不息”渝商精神,积极响应、快速行动,纷纷向疫情严重地区捐款及捐送紧缺医疗用品,加班加点组织生产,助力疫情防控。

截至2月17日,渝股财信发展、渝股天域生态、重庆当代力帆足球俱乐部、美心集团、重庆三磊玻纤股份有限公司、巫山重庆商会、九龙坡区青委会等渝商渝企及在渝商协会通过捐款捐物、助力抗疫持续向灾区贡献自己的力量。

渝股财信发展捐赠200万元

为切实履行上市公司社会责任,2月14日,渝股财信发展(000838)经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临时会议批准,公司(含全资、控股子公司)以自有资金向重庆市慈善总会捐赠 200 万元用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并授权公司经营层办理具体捐赠事宜。

(据上游新闻)

渝股天域生态捐赠50万元

2月13日,渝股天域生态(603717)向湖北地区捐赠50万元,驰援湖北武汉及周边疫区前线抗击疫情以及相关防治工作。早在疫情初期阶段,天域生态、股东及员工便向重庆、贵州桐梓以及通过华中农业大学狮景会向华农进行应急捐助,利用各种渠道联系物资来源,确认物流渠道,购置了口罩、护目镜、枪式体温计、防护服、消毒液、一次性医用手套等防护物资。目前,募捐款项已经到账,购买的物资也陆续抵达。

(据上游新闻)

重庆当代力帆足球俱乐部捐赠1万个口罩

2月15日,重庆当代力帆俱乐部又一次为抗击“新冠”疫情献出爱心。正在日本冲绳训练的俱乐部一线队通过各种关系,组织到1万个医用外科口罩,捐赠给重庆的医护人员和新闻工作者。

综合1.png

▲重庆市中医院设备处陈颖科长(左)接收物资并表达感谢

当代力帆足球俱乐部一线队球员元敏诚、蒋哲、董洪麟、杨帅、尹聪耀、王梓翔、刘乐、徐武等主动向重庆、延边、黄石等地捐款,用于抗击新冠疫情,全队捐款金额目前已超过了20万元。

(据上游新闻)

美心集团组织相关人员紧急复工保证136樘医用门赶赴抗疫一线

美心集团2月13日晚接到荆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点单位——荆州第一人民医院关于特需加送136樘医院专用门、支持应急病房建设的协作函。在全厂尚未复工的情况下,紧急安排相关员工确保产品最快发货;另一方面,积极联系物流公司,最终以高出平时3倍的价格找到一货车答应发货。

综合2.png

最终,通过多方努力,2月14日上午11点40分,一辆载有136樘医用门的货车准时出发,火速驰援湖北省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据上游新闻)

重庆三磊玻纤股份有限公司再次捐赠4.5万个口罩

2月14日,重庆三磊玻纤股份有限公司携手区工商联向正阳园区管委会、经信委、公安局、高速执法疫情监测点等20多家部门及单位定向捐赠45000只一次性口罩。

综合3.png

(据阿蓬创客微信公众号)

巫山重庆商会捐款5万余元,捐赠物资价值8万余元

 2月13日,巫山重庆商会副会长单位重庆高川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代表商会企业将价值7万多元、5吨84消毒液送到了巫山。

综合4.png

为了协助家乡抗击疫情,商会于1月31日发起了为巫山疫情防控募捐的倡议。商会名誉会长刘小红、石勇,高级顾问何启平、夏琼、毛希刚等率先响应,不但纷纷捐款,还充分利用自身资源为这次募捐摇旗呐喊,引领巫山籍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积极参与此次募捐活动;商会班子成员首当其冲,身先士卒,在大疫面前竖起带头捐款捐物;商会理事及会员同志们积极响应,彰显大爱精神,为家乡的抗疫做出积极的贡献。截止2月12日,收到捐款55300元,物资价值80960元。

(据渝商视界)

九龙坡区青委会不到两天时间募集6万余元善款及物资

在得知全区疫情防控物资紧缺的情况后,九龙坡区青委会叶浩、陈洪、曾滟涵、李黎等近40名爱心青年企业家积极响应、踊跃募捐,建起“防疫防控爱心桥”,仅用不到2天时间募集6万余元善款及其他物资,用实际行动支持家乡共克时艰,共抗疫情。

综合5.png

(据渝商视界微信公众号)

继昨日(2月16日)全市民企和商会组织累计捐款捐物2.5677亿元后,今天(17日)的最新数据显示,全市民营企业及各级商会共捐款捐物300余万元,截止目前,累计捐款捐物2.5977亿元

2020年2月17日,据不完全统计,全市民营企业共捐赠10多笔,达250余万元现金及物资。其中,东方希望重庆水泥有限公司捐赠价值126万元水泥3600吨,重庆国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追加捐赠现金50万元及价值30万元一次性医用口罩5万个、红外测温枪、温度计一批。截止目前,据不完全统计,全市民营企业共计达2.262亿元现金及物资

2020年2月17日,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各级商会共捐赠10多笔,达50余万元现金及物资。其中,南岸区大竹商会捐赠现金2.53万元及价值12.135万元物资,成都丰都商会捐赠价值7.95万元医用外科口罩15000只及价值1.7万元防护服100套,潼南梓潼商会捐赠9.1万元。截止目前,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各级商会共计达3357余万元现金及物资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越来越多的渝商渝企及社会各届投入到抗“疫”队伍,他们正以强烈的责任感回报社会、彰显大爱精神!相信在政府、医疗机构以及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攻坚战!

 

渝商综合整理

竖图.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