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名患者被成功救治:治疗很重要,家人鼓励也重要!
01-23 07:57:53 来源:央视新闻微信公众号

央视新闻微信公众号消息,22日,总台央视记者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采访了一名即将康复出院的新型肺炎患者。院方表示,患者再经过一段时间观察并通过相关检测后,可考虑出院。患者说:“家人的鼓励和支持给了自己战胜病魔的信心。”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感染科副主任高世成介绍,该患者为湖北黄冈人,1月6日入院后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由于患者入院后病情迅速加重,院方立即组织专家小组制定救治方案进行抢救。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感染科副主任 高世成:

院方先给患者做了ECMO治疗,然后做了其他预防细菌感染的治疗。一番综合治疗之后,取得了不错效果。

患者:治疗重要 家属鼓励同样重要

患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医生给他打了抗病毒、护肝、消毒等针剂,每天都会对他的嘴和脸进行消毒。

患者:

在医院救治的过程中,家属的鼓励和支持同样重要,他们给了我战胜病魔的信心。

经过十几天的救治,目前患者各项指标基本正常。院方表示,患者再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并通过相关检测之后,可以考虑出院。 

原标题:武汉一名患者被成功救治:治疗很重要,家人鼓励也重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