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疫视线(05)| 南岸区人民医院:“疫”线生日,别样成长秦小涵
02-25 16:55:55 来源:

2月24日,是南岸区人民医院7名支援糊北队员到前线的第6天,因为即将接受专业考核,队员们一整天都在充实而忙碌地学习、练习,秦小涵更是特别努力。

图片1.png

秦小涵说,她是队伍中年纪最小的队员,也是临床经验最少的,所以更要好好练习。然而,紧张的考前练习,让秦小涵忘了24日是她22岁的生日。

晚餐之后,在酒店大厅,秦小涵突然收到武汉市江岸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送来的生日蛋糕,在场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们集体唱起了生日祝福歌。

秦小涵热泪盈眶、十分激动,她说:“特殊时期,当地防控指挥部居然还记得我这个‘小同志’的生日,这次经历、这份感动,我将一生铭记。我一定和大家一起努力,争取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大家一起平安回家。”

图片2.png

切了生日蛋糕、吹了生日蜡烛后,秦小涵和其他队员们一起接受了考核,大家都以优异的成绩全部通过考核,这无疑是对这几天来队员们的努力给予的最好回报。

这一刻,小女孩小涵长大了,她在本该爱美、贪玩的年纪,剃掉长发,穿上厚厚的防护服,和同事们一起跟死神抢人、和时间赛跑。(文/刘田 黄艳;图/刘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