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疫视线(04)|江津区中医院:一年级小朋友送来180个“zhao gu口罩”
02-25 11:28:45 来源:

图片3.png

大人们齐心协力阻击疫情,小朋友们也在倾尽所能,用他们的方式守护着心中的英雄们。2月23日下午3点,江津区中医院门口缓慢驶入一辆白色私家车,预检分诊处的护士彭作燕例行对其测量体温,询问身体和出行情况。在配合检查和询问后,司机拿出一个大口袋递给了彭作燕:“妹儿,我们小区3天只能出来一个人,孩子太小,一个人出来我们也不放心,我就代替他把这个给你们……”

彭作燕打开口袋后,发现了一张字条——“致亲爱的叔叔阿姨:您们辛苦了!一定要做好防护,zhao gu好自己。加油!”稚嫩的笔迹,朴素的字句,不会写的字还用了拼音。而字条的下面全是医用外科口罩,9包,每包20个,一共180个。

图片4.png

监控画面显示,这名女子送来这包口罩后,立即驾车驶离了医院。“很感动,在医疗防护物资极其匮乏的时候,他们送来了我们最需要的东西,这就是雪中送炭。”彭作燕说,看到这袋口罩和这个字条,感觉很暖心,也觉得自己和同事们的付出都值得了。

据了解,这些外科口罩是一名小学一年级的小男孩自发用今年的压岁钱购买的。自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小男孩全家一直牵挂着防控一线医务人员们的防护物资短缺问题。看到江津区中医院发布的捐赠需求后,孩子主动把自己的压岁钱交给了父母,请他们按照医院的需求购买符合标准的医用外科口罩,并无偿捐赠给江津区中医院。

“这些口罩,既体现了妈妈和孩子满满的善意,又表达了他们对医护人员最真挚的关心与祝福。”急诊科护士长胡利霞说,虽然没看清他的模样,也来不及问询孩子的名字,但这份心意和关怀,让所有的医护人员都倍感温暖和鼓励。(文/游艳华 蒋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