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溪县信用建设再接再厉,将实现信用可视化全覆盖
08-07 23:08:28 来源:上游新闻

织就社会信用建设一张大网,需要各区县共同助力。巫溪县作为其中的一员,推动建设“诚信巫溪”、“信用巫溪”,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取得重要突破。

在社会信用建设方面,巫溪县都有哪些举措?跟着上游新闻一起来看看。

打造“信用巫溪”平台,数据收集15万条

“平台的及时搭建是我县信用工作能走在全市前列的重要原因之一。”巫溪县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说。据悉,为构建健康的经济运行环境,巫溪县自2017年6月便开始运营 “信用巫溪”平台。一年过去,信用信息数据归集总量约15万条,“信用巫溪”平台也成为全市起步较早的区县平台。

除此之外,巫溪县印发了《巫溪县全领域信用承诺制度》,依据该办法,企业签订全领域承诺书后进行网络公示,无需再次签订各种承诺书,承诺书纳入诚信档案进行备案管理。据负责人介绍,“全领域的概念是我们巫溪县创新举措的重要体现,此制度文件也是全市第一部信用承诺制度文件。”

加强宣传,让信用进校园、乡镇、企业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个人诚信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巫溪县先后在学校、乡镇、企业开展信用宣传活动。

在学校,采取诚信知识竞赛、知识大讲堂等形式,开展诚信主题活动,让信用进一步深入校园、深入课堂。“我们的案例还荣获了重庆十大信用案例优秀奖。”负责人说。在乡镇,深入深度扶贫乡镇红池坝镇和中心镇文峰镇,开展信用知识宣传活动,印发资料3000余份,宣传人数4000多人。在企业,评选企业及个人诚信之星,评选出的企业纳入我县红名单给予公布,并享受联合激励相关政策。

 “我们要让失信企业无处可藏,让信用良好的企业被看见。”负责人说,他们下一步工作重点是实现全县所有企业信用承诺和信用可视化全覆盖,进一步营造浓厚的信用氛围。

上游新闻记者 杨辛玥 实习生 陈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