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家乡推广大使||重庆的毛肚火锅和白市驿板鸭
07-07 11:22:36 来源:上游新闻

何伊扬.jpg

巴南区星澜汇小学四年级二班  何伊扬

我的家乡在重庆,重庆风景优美,有很多名胜景点:洪崖洞、磁器口、大足石刻……它们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样,数不胜数。重庆还有许多的名人:忠县的明代著名女将秦良玉、铜梁的革命烈士邱少云、以及中国军队高级将领杨白冰等,他们都是我们重庆的骄傲。但,我今天介绍的既不是名胜景点,也不是重庆名人,而是我们重庆的著名美食。

第一个要介绍的就是远近闻名的美食——重庆火锅!它是我们重庆的特产,起源于明末清初的重庆嘉陵江畔、朝天门等码头,当时是给船工、纤夫吃的,因为原材料中牛毛肚较多,所以也被称为“毛肚火锅”。重庆火锅是在抗战时期开始有较大发展的。当时,大街小巷开满了火锅店,光是站在路旁和朋友聊天,就能闻到那浓浓的麻辣味,也会使你有马上拉着朋友冲进火锅店的冲动。随着社会的发展,百姓们的生活变好了,火锅的食材也变多了,约有好几百种。火锅种类也变多了:清汤火锅、鸳鸯火锅、甚至还有啤酒鸭火锅……这些火锅,在我们重庆人眼中,早就已经见怪不怪了。

第二种美食——白市驿板鸭,也很有名。它因产自重庆九龙坡区白市驿镇而得名。白市驿板鸭选料严格、制作精细,容不得半点瑕疵。我曾在一家小店中等待上菜,偷偷透过窗户看见一位厨师正在腌制板鸭,动作非常熟练,“他一定是主厨!”我这样想着。我点的菜上来了,我赶紧回到原位,开始享受美餐。端上来时,白市驿板鸭已经被切成了块。我带上手套,拿起一块,尝了尝,味道微咸而又鲜嫩,但由于晾干、熏烤过,所以肯定不是现做的,不过,白市驿板鸭还是有点儿硬,有时候我扯不下来。这时,在外面打电话的妈妈回来了,她也尝了一块鸭肉,觉得挺不错的,巴不得把整盘都吃光。

重庆的美食还有很多,和名胜景点一样数不胜数:江津米花糖、毛血旺、合川桃片......而我只介绍了冰山一角。好了,有空请来重庆参观,也请记住我这个小导游的名字,我是重庆人,我叫何伊扬!再见!

报协征文海报定稿.jpg

(想看更多热点新闻,了解更多服务资讯,请下载重庆新闻门户APP——上游APP,2800万+重庆人都在用的APP)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