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手记丨全国政协委员丁时勇:第八次参会仍然难掩激动
05-21 18:30: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两会手记.jpg

人物:全国政协委员、致公党重庆市委副主委、重庆市民族宗教委主任丁时勇

地点:北京会议中心

时间:5月21日

GetAttachment (1)_副本1.jpg

△全国政协委员丁时勇

与以往7次参会经历不同,这一次到北京参会,我的内心更多了一分欣喜和期待,也难掩激动。

今年初,一场疫情突如其来,全国两会也因此延期举行。从得知延期举行到确定开会时间,我一直期盼着这个消息的到来。

在等待开会的这段时间,我对拟提交的大会发言材料进行了重新思考和修改:受疫情的影响,中小企业基础薄弱,经营面临更多困境,尽管国家相关部门出台了一系列纾困措施,切实为企业减负,但这大多是短期的。为此,在我提交的大会发言材料里,继续就破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为民营企业“代言”。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会议时间缩短了四天半,报告也做了精简,对联组讨论和小组讨论的时间也作了严格控制。

5月21日下午3点,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从驻地乘车到人民大会堂,委员们见面不再握手交谈,点头示意或借用传统的礼仪,由于戴着口罩,不是太熟悉的委员略显生疏,打招呼的次数明显少了很多。但看得出来,和我一样,委员们心情都十分激动。

在开幕会上听了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代表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让我很受触动。

报告在总结2019年工作时,突出了人民政协成立70年这一重要时间节点,彰显了人民政协的初心。坚持以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为重要遵循,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使命和责任。

值得一提的是,这一次,报告的时间长度没有局限于过去一年,对于今年疫情发生以来,人民政协和广大委员在党中央正确领导下所做的工作也进行了全面总结,字里行间让人备受鼓舞和感动。

同时,报告也注重固本强基,着眼人民政协事业的长远发展,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有序推进制度建设、做好凝聚共识工作、强化委员责任担当等方面明确了措施和要求。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在接下来的议程中,我也将带着委员这份责任担当认真履职。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倩 整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