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上游观察|假如延期到7月中旬开赛,本赛季中超会变成什么样子?
06-01 18:07:37 来源:上游新闻

818.jpg

2022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国足剩下三轮比赛移师阿联酋举行,这一变动让中国职业足球遭到波及。从5月31日开始,中超联赛可能无法在6月21日重启、因疫情原因剩下中超联赛可能会改到其他赛区进行、国足如果进入12强赛中超赛程可能被压缩等消息纷纷传出,2021赛季的中超联赛又变得充满不确定因数。尽管中国足协尚未作出官方回应,但中超联赛受到影响肯定无法避免。

目前国足要前往阿联酋比赛,在赛程不变的情况下最快也要6月15日才能结束比赛,16日启程回国。根据目前的防疫规定,国足球员相当长一段时间无法比赛,要是再算上隔离之后的恢复时间,各队国脚至少在7月上旬结束后才能参加联赛。这样一来,本赛季中超推迟到7月中旬重启的说法也可以理解。

当然,中国足协也可以采取其他方式来解决这个问题。比如之前考虑到为国足集训争取更多时间,就让广州队和北京国安两支球队第五轮联赛延期。但国足如今在补充征召谭龙、吉翔和刘彬彬后,涉及到的中超球队就不止广州和国安了,山东泰山也成为了国脚大户,太多比赛延期举办会肯定影响到整个赛程,如果要补上延期的比赛,部分球队难免会遭遇魔鬼赛程,影响到整个赛季的成绩。

src=http-%2F%2Fres-images.611.com%2F2020-06-09%2F0ec0d1fab8964e5193d63dc6ab656dd1.jpeg-x-oss-process=style%2Fthumbnail_750_null&refer=http-%2F%2Fres-images.611.jpg

集体延期到7月中旬开始这一计划,对于大部分球队来说更愿意接受。除了中超那些“国脚大户”之外,比如对2021赛季备战并不充分的天津津门虎,受到伤病影响颇大的河南嵩山龙门、需要大量时间磨合的沧州雄狮等,他们都更青睐这个方案。另外,对于深圳队来说,如果主教练小克鲁伊夫真的离职回巴萨,他们也充足的时间来适应新主帅。

不过,最让人关心的还是中超赛程的问题。此前有消息显示如果中国队打进12强赛,为了给国足备战12强赛让路,2021赛季中超赛程极有可能会被压缩成上赛季类似的赛制。上赛季中超联赛因赛制原因出现了各种各样的乱象,比如天津津门虎“只赢一场就保级”的极端个例引发了巨大争议,第二阶段淘汰赛的赛制也让比赛偶然性大增。如果中国足协真的要对2021赛季做出一些改变,尤其是压缩联赛赛程,就必须考虑到上赛季出现的一些问题,制定出更加合理的解决方案。

至于如果中超延期,中超俱乐部可能会派一线队参加亚冠的说法,应该不大可能。首先亚冠小组赛结束时间是在7月上旬,要是踢完亚冠再回国参加中超联赛,肯定赶不上整个7月的比赛,因此即使中超延期到7月中旬才恢复,几支获得亚冠资格的俱乐部也不大可能派出一线主力球员参加。

上游新闻记者 何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