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哪种鸟儿会成为西昌的市鸟?西昌市委市政府喊你来荐鸟
08-04 15:29:51 来源:封面新闻

西昌,一座鸟语花香的城市。

这里,有烟波浩渺的邛海国家湿地公园,有每年都会贡献热搜的蓝花楹,还有艳丽芬芳的三角梅。

在这座城市,外来的蓝花楹,因为受到万千市民的喜欢,成为这里的市树,实现了外来客到主人的逆袭。三角梅,也打败很多种花,成为市花。

白天,在城市的大街小巷,时常能看见鸟儿飞翔的身影,漫步邛海国家湿地公园,总是听见鸟语争鸣。有西昌市民感叹,如果有市鸟就好了!

哪种鸟儿又能代表西昌呢好?

近日,这座城市拉开了评选市鸟的序幕。未来,在这座春天栖息的城市里,有市树、市花,还有市鸟,一起装扮这座鸟语花香的城市。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西昌丰富的鸟类资源优势,展示鸟语花香的良好生态形象,西昌市委市政府面向全市开展“我心目中的市鸟评选”活动,特邀请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征集最喜爱鸟类。

据悉,本次推荐活动以鸟类的四大属性为评选标准。分别为:第一,生物属性:候选鸟种应为大自然中现存的、具有生命体征的野生鸟类。第二,文化价值属性:候选鸟种与西昌市历史文化发展有着密切的联系,有故事传承,具有象征意义,能够反映西昌市地域文化精神风貌。第三,观赏价值属性:候选鸟种羽色艳丽,行为活动具有亲近感,为广大群众所喜爱。第四,生态价值属性:要求候选鸟种在维持区域生态系统平衡与稳定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具有重要科学研究和保护价值。

公告称,参加的市民可以将推荐的市鸟以书面形式发送到指定邮箱(519254957@qq.com)。推荐材料包括:候选鸟名称、种类、数量、栖息地、迁徙习性、保护级别以及推荐理由等信息,可附上相应鸟类图片。最终,当地将从市民、单位、专家推荐的鸟类中评选出10种候选鸟类,再进行网络投票。

原标题:哪种鸟儿会成为西昌的市鸟?西昌市委市政府喊你来荐鸟

责任编辑:秦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