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资源共享,校企联合,成渝乡村振兴战略联盟在渝成立
04-15 18:48: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资源共享,校企联合,成渝携手乡村振兴。日前,在成渝两地相关主管部门的支持下,重庆市乡村旅游协会、重庆市农家乐产业协会、成都市乡村旅游产业商会、成都美食文化交流与创新中心成立了“成渝乡村振兴战略联盟”。

664d7a196f65527025e8feeb262640ff.jpg

据悉,该联盟是在两地协会在2019年联合成立的“成渝全域旅游共享合作与发展联盟”基础上,进一步拓宽了成渝共享合作与发展的内涵和外延。

重庆市乡村旅游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2021年是国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开局之年,为积极响应国家战略,重庆市乡村旅游协会、重庆市农家乐产业协会、成都市乡村旅游产业商会、成都美食文化交流与创新中心成立了“成渝乡村振兴战略联盟”,旨在充分发挥成渝两地乡村旅游行业组织的平台和资源优势,助力成渝两地乡村振兴。

c3a6de8d32f0658b2ca829d498c43f13.jpg

据介绍,联盟将吸纳、整合致力于乡村振兴建设的企业、高校、行业人才、社会组织等,以充分发挥联盟的汇集能力和平台资源,带动成渝两地乡村经济、乡村旅游、乡村文化、乡村人才、智慧乡村等的融合发展,助推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和组织振兴。

据了解,联盟成员由川渝两地在乡村规划设计、政策研究、人才培养和产业实践等方面具有良好基础和较高影响力的高校、行业协(商)会、企业组成。

8f3989f030da43a93b175e65c142b230.jpg

该联盟在整合资源、共享共赢的基础上,将采取“2+1”的发展模式(两个中心+一个学院),服务联盟会员,推动乡村振兴建设。中心即联盟服务中心与产业发展中心,学院即乡村振兴学院。

联盟将围绕搭建联盟会员间的交流平、搭建联盟与政府间的互通平台、促进会员间的资源及关系融合、建立联盟与其他团体组织的联系、树立乡村振兴标杆并推广宣传、建设联盟人才精英库、推进联盟内外项目成果的转化七个方面展开工作。

重庆市乡村旅游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联盟将集中川渝两地高校、企业和行业协(商)会资源,开展成渝两地乡村振兴产业研究、人才培养、技能培训、规划设计、品牌打造、线路运营、标准制定、创新创业等项目,举办交流考察、论坛研讨、大赛评选等活动,致力于将联盟建设成为西部乡村振兴的产业发展引擎、人才培养中心、高端智库平台和文化宣传高地。

成渝乡村振兴战略联盟的成立,标志着成渝两地正式在乡村振兴的共享合作与发展上牵手,为两地乡村振兴建设搭建起了一个融合纵深发展的交流与合作平台。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