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朝中社:决定将核污水排入大海暴露了日本的“厚颜无耻、强盗本性”
04-16 10:18:25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4月15日,朝中社发表评论文章称,目前,日本拟给正受全球新冠疫情洗礼的人类带来新的大灾难。

评论称,13日,日本政府不顾国际社会强烈反对,决定把福岛核电站事故时产生的大量核污水排入大海。这是严重威胁人类的健康安全和生态环境的不可容忍的犯罪,是暴露日本的厚颜无耻、强盗本性的又一个例证。

评论写道,2011年大地震和海啸袭击福岛,导致福岛核电站连续发生爆炸,产生大量核污水。氚、铯、锶等核污水里的放射性物质含量远远超标。近年来,日本政府把每天产生的大量核污水存储在罐体内,但随着存储容量日趋“饱和”,日本曾多次表明要把核污水排入大海,可遭到国际社会的强烈反对,犹豫不决。如今,日本政府就排入大海作出正式决定,大举广告危害严重的核污水是经过滤处理的“净水”。

评论警告,若日本政府一旦把被称为放射性核废物的核污水排入大海,其含有的大量危害物质就会几十天内从海流较快的福岛海岸扩散到太平洋大部分水域,不仅会破坏人类共同财富——蓝海的生态环境,而且会给沿岸地区人民的健康和生存造成严重危险。更何况,对与日本隔海相望的朝鲜来说,这是关系到朝鲜人民生命安全的重大问题。

朝中社称,日本的做法再次清楚地暴露,其为自身的一己之私,毫不在意地威胁人类、破坏全球生态环境的主谋、罕见歹徒的本色。日本应正视朝鲜人民义愤填膺的对日情绪,必须立即取消有关决定。

原标题:朝中社:决定将核污水排入大海暴露了日本的“厚颜无耻、强盗本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