娓娓道来 | 一日三餐,早餐最重要
10-12 19:49: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jpg

一直觉得,一日三餐中最重要的是早餐。早餐吃饱吃好,直接提升人一整天的精气神。

丁丁今年8岁,读小学3年级。读一年级时,丁丁很不习惯,上午的头两节课,基本都在打瞌睡,老师和家长非常头痛。问他为什么会这样?他说头昏,睁不开眼睛。算算他的睡觉时间,晚上不到10点睡,第二天早晨6点过起,足足有8个小时。带他到医院检查,也一切正常。

后来,一位有经验的老师问家长,孩子早餐吃什么?怎么吃?家长说我们大人都不怎么吃早餐,想到他正是长身体的时候,需要营养,特地为他准备了牛奶、面包、鸡蛋、水果,都放在餐桌上,他起床洗漱后想吃什么就吃什么,来不及就带在路上吃。老师继续问,你们家长不怎么吃早餐,家里的习惯是不是晚餐特别丰富,每个人都吃得特别多?家长点点头说是,没办法,白天大人上班孩子上学,就晚上可以在一起吃顿好的。老师说晚上吃多了,不容易睡好,早上也不容易觉得饿。建议你们改成早餐吃好的,尤其对孩子,把他最爱吃的食物放在早上。

家长开始觉得很困难,后来想想也没有其他办法,就答应先试试。丁丁平时最爱吃香菇炖鸡和蒸肉饼,爸爸妈妈晚上开始准备,第二天早晨热一下就端上桌。前一天的晚餐降低了量,早餐又看到自己喜欢的食物,丁丁的胃口明显好了很多。吃饱了,身体也被唤醒了,渐渐地,他上课就不再打瞌睡,家长和老师也长长舒了一口气。

east-ep-a81-8055748.jpg

潇潇和老王异地恋5年,终于排出一切困难修成正果。婚礼上大家好奇地问潇潇到底是什么原因让她能够将异地恋坚持到底?看上去老王如此普通平凡,论现实条件也比潇潇差了好大一截。潇潇说原因很简单,我喜欢老王对生活由衷的热情,也感动他对我的真心。老王一个人住单身宿舍居然会用简单的电热杯给自己做早餐,周一到周五,每天不同花样。我们异地恋这些年,只要在一起,他都会想方设法给我做各种好吃的早餐。不在一起时,他仍然会细致如微地为我安排好早餐,比如打电话给楼下的粥店给我准备好杂粮粥,比如在天猫超市买好酸奶面包送货上门。

a697a14aa66611e5b74f19cd8e5eba58.jpg@2o_50sh_1pr_1l_600w_90q_1wh.jpg

这两个早餐故事都是最近听朋友分享的,充满爱与温暖。

我自己最近的一个早餐故事是6日早晨,昆明的一家小酒店,因为要赶早班机回渝,凌晨5点我便到前台办理退房。完全没料到,退房完毕,前台姑娘笑盈盈地递给我一个纸袋,说很抱歉餐厅还没开门,我们为你准备了一份简早餐,早餐、早安,一定要吃噢。我打开纸袋,除了面包水果酸奶,还有一杯热腾腾的茶。我赶紧喝了一口热茶,暖流在身体里涌动,我知道,这份凌晨5点的简早餐,已经成了这次云南行的美好记忆之一。

2015102916345481290.jpg

早餐、早安。天气转凉,请记得给自己和家人准备温暖的早餐。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