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的十二美人图活了
09-17 07:54:31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微信公号

新华每日电讯微信公号消息,北京故宫博物院现存一套清宫旧藏美人图,共12幅,是由清初宫廷画家创作的工笔重彩人物画。每幅尺寸相同,均纵184厘米,横98厘米,绘在品质精美的绢底上。

以单幅绘单人的形式,分别描绘12位身着汉服的宫苑女子品茶、观书、沉吟、赏蝶等清娱情景。

每一副美人图都是端庄典雅,静若处子,细眉樱嘴,深锁闺房,美女们贤淑文雅了几百年,终于不甘寂寞,投入了现代生活了,十二美人俏皮演绎何为动如脱兔。中国传统文化加入了脑洞大开的创意后,仙气充楹!

为了让大家爱上传统文化,故宫也是蛮拼的!

3ebdc1f94d59f22acdcb2a784c2ee873.gif

暮然回首,

发现早已越时空。

0b5be81878f37cb2890534bc88877c73.gif

若问闲情都几许?

心思都在表情里。

葡萄美酒夜光杯,

拖稿又被编辑催。

但愿人长久,

千里共VR 。

姑苏城外寒山寺,

夜半钟声画新番。

云想衣裳花想容,

穿搭时尚我最懂!

烟笼寒水月笼沙,

为了演戏不回家。

莫愁前路无知己,

侍寝不如打游戏。

a1b8ba4d57c665b980d2dfa8edbc0963.gif

洛阳亲友如相问,

就说我在改剧本。

此情无计可消除,

不如跳舞。

男人们也没闲着...

439b0ba140fac574929895bd5bfd9f66.gif

原标题:故宫又调皮了!十二美人图活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