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一部幸福家轿,八个月蝉联销冠,优秀成为它的习惯
02-01 21:14:56 来源:重庆晚报

幸福很俗,但却是支持很多人活着的终极要义。

每个人对幸福感的定义不同,却都有相同的期待。根据2020年的益普索全球幸福感报告显示,中国是幸福指数最高的国家,感到非常幸福或比较幸福的中国人比例高达93%,而人们幸福感主要来源就是个人的健康和安全。

image.png

可见,在中国人们对于健康和安全的关注比想象中还要高,而健康和安全就是他们所期待的幸福。特殊时期时也有许多汽车厂商抓住中国消费者在健康和安全方面的需求,为消费者推出了一系列主打“健康和安全”的配置。但那些都如烟花般稍纵即逝。

因为它们忘记了中国消费者是世界上最挑剔的消费者,中国消费者并不会因为单一的健康或安全配置就为它们买单,就像当下买电动车的消费者并不只会为自动驾驶买单: 三电、续航、充电速度、电桩密度、L2+辅助驾驶等才是大多用户的核心构买因素。

image.png

汽车毕竟是大件商品,消费者购车时考虑更多的是从全方位考虑品牌、安全、舒适、科技等需求。可有哪一款车能契合大多数家庭的要求呢?如果要论一款同时兼具了以上优点的家轿,那最有话语权的那位还得是轩逸。

与380万个家庭一起走来

买车本是一个提升幸福感的行为,可有时候买车就和生活一样,我们常常处于“鱼与熊掌不可兼得”的境地,重要的是你了解自己想要的,自己所珍视的,然后选择。

轩逸自进入中国,就为了中国人的幸福感而来。

2006年,第12代轩逸(国内第一代)正式在国内面世,那个时候,我从来没有想过一部家轿身上可以充满这么多可能性。它进入中国的第3年便实现了销量多次破万,要知道中国市场的消费者是最为挑剔的,他们不仅要考虑品牌、油耗、舒适等,使用情况、维修保养成本也是重要关注点。

image.png

其同级竞品面对相对全面的家轿轩逸,便使出各种方法给轩逸施压,可轩逸并没有因此跟风走竞品车型的路:通过“减配”或“新瓶装旧酒”来减少成本从而降低价格,而是针对车型的外观、空间、操控和油耗进行改款升级,真正将那时消费者对家轿的需求落到实处。

但问题是,汽车作为社会核心的组成单元之一,在每一个不同的时间节点上,家庭对汽车都拥有着不同的需求。到了2012年,中国经济GDP总量突破50万亿,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轩逸深谙中国家庭对家轿的需求将进一步升级。同年,轩逸就迎来了第13代车型(国内第二代),赋予了家轿更多的内涵。

第13代轩逸在上一代的基础上,通过借鉴日产Ellure概念车的设计元素打造成极富年轻魅力的设计,搭配最新的HR16 DE发动机,使得能最大程度保障了家庭出行动力与油耗的统一,其结果就是在2014年轩逸的累计销量便突破100万辆。

image.png

从2006到2012年,轩逸用6年的时间实现了50万辆的累计销量,而突破100万辆仅用了2年,这就是中国家庭对第13代轩逸的认可。家轿所承载的就是围绕家庭为主,以满足家庭需求作为最终目的。

2019年,随着60、70后在购车主力人群中渐渐淡去,年轻人逐渐成为该细分市场的主流消费群体,成长于互联时代下的80、90后们,对车的需求也变成是更好看、更智能、更好开的。

image.png

为此,第14代轩逸(国内第三代)专门基于CMF平台打造,在原有的舒适和节能等优势上,增添了年轻、好开、科技等元素,极大的提高了家轿市场的门槛。据乘联会数据显示,11月斩获终端销量65098辆,再创该车型史上最佳11月销售记录,按这样的态势发展,轩逸这一次实现50万辆销量只需要1年。

image.png

作为一款“幸福家轿”,截止到11月底轩逸在国内已经收获了380万个家庭认可。380万是一个具有象征性的数字,但这个数字除了证明一款产品的成功,它更具现实的意义在于能反映中国消费者对它的信赖。

如今,中国家庭已经开始用轩逸去代指家轿这一概念。用这款清晰、具体的家轿的存在,去准确描述我们对于当下,乃至于未来家庭生活的想象。

为何说轩逸幸福感爆棚

在过去中国发展的几十年汽车工业时间里,轩逸每一次改款换代都成功抓住了中国消费者舒适、油耗、安全、智能等多样化需求,每一次都将“幸福”二字诠释的淋漓尽致。

2021款轩逸亦是如此,从其喊出的“想要的幸福,一步到位”便可探知一二。

本次轩逸2021款年度改款车型在第14代轩逸的基础上,全系标配LED尾灯,搭载全新的Nissan Connect 日产超智联系统,还提供行车记录仪、双区独立控制空调和Arkamys高保真经典AI音效算法,只为一步到位实现当下中国家庭想要的“幸福”。

image.png

我设想出三个高频率用车场景,让你们知道为何说轩逸幸福感爆棚。第一个是日常上下班的场景。工作一天后,你拖着疲惫不堪的身躯进入2021款轩逸的车厢内。拉开车门,映入眼帘的是2021款轩逸那套荣获2020年沃德十佳的内饰,触摸到的都是软质材料,加上车厢的双色搭配设计加上精细的缝线,让你这看了一天的电脑或文件眼睛得到释放。

坐进车内,2021款轩逸采用的Multi-Layer人体工学座椅将全面有力支撑你的整个背部,日产的三维超静音工程再为你开辟出一个私人休息空间,这时如果你用语音让车机播放一首你最喜欢的歌,试问,你怎么还会记得这一天里的忙碌与纷繁?这是2021款轩逸给你营造的工作后的幸福。

image.png

第二个是接送小孩的场景。有小孩上学的家庭就能发现其实接送小孩的路况是很复杂的,不是车多就是小孩多,你预想不到车会停在哪里,也预想不到小孩会在哪里突然跑出来。好在,2021款轩逸搭载更高级别车型的诸多先进配置,7项全场景智行安全配置和3大驾驶辅助科技构成了第14代轩逸完善的主动安全“堡垒”。临危之际,主动刹车系统和IFCW超视距碰撞预警系统能保障家人安全。

当你到了学校等待小孩放学时,在停车场出来时你同样会面临上述风险,好在,CTA倒车车侧预警可以在“倒车不看后视镜”时探测到移动的车辆或行人,有效防止剐蹭和误碰。

image.png

最后一个是家庭出游的场景。今年是特殊的一年,国内自驾游成了各个家庭出游的主要方式,但是漫长的旅途对一辆车的要求是全方位的。

2021款轩逸利用日产全球CMF平台的结构优势,使得轩逸拥有1480mm的横向车内空间、646~907mm的后排膝部空间,加上日产独有的“大沙发”,即使车程很长,家人都不会因此抱怨。

当驾驶2021款轩逸跑高速时,也不必担心油耗,因为它身上的第3代HR16智能发动机能够轻松实现4.9L的百公里油耗。如果忘记加油,它还会有低油量提醒,并且可以通过“智慧加油”服务找到最近的加油站,轻松导航前往,而且实现在车内直接买单一步到位,同时还享有加油VIP服务与价格,在源头上和过程中为各个家庭降低成本。

image.png

可见,其实380万这个数字得来不易,而轩逸能永立潮头就在于它能由点到面,由表及里地理解中国消费者的购车需求,并为之造出一部属于他们的“幸福家轿”。

不只造车还“造家”

从开启家轿时代的第12代轩逸,到重新定义家轿标准的第13代轩逸,再到开启家轿新时代的第14代轩逸,14年的一步一个脚印,都是轩逸对中国家庭的持续不懈的洞察与理解。

轩逸“家轿之王”的称号便是这么多年来业界对东风日产的一个肯定,但东风日产不会满足于“家轿之王”的称号,因为东风日产让轩逸来中国的任务就是要赋予中国每一个家庭更多的幸福感。

或许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轩逸仅仅是东风日产的顶梁柱,占比过重的销售结构不利于东风日产的长久发展。拿11月销量来说,轩逸6.5万辆的成绩确实占据了东风日产总销量的48%,从销售角度来看,轩逸的占比确实高了一点,但从品牌建设的角度来看,轩逸绝对是构建东风日产亲民形象的重要力量。

image.png

如今只要一提起东风日产,大多数消费者的第一反应就是舒适、省油、科技,这样的品牌印象在很大程度上源自轩逸的产品属性,也可以说这些都是轩逸在产品力上给每个家庭带来的”幸福”。

此外,在轩逸的迭代改款中,除了产品力层面的提升之外,轩逸对于家的理解和对幸福的诠释也颇得众多品牌学习。2020年,东风日产开展NISSAN FAMILY DAY,感心车主服务;在广州车展首次设立“感心服务”体验专区,打造一站式服务体验流程;让7位高管组成“技术日产高管天团”入驻知乎,让消费者了解更多“技术日产”的黑科技;冠名成都马拉松,与车主、跑友一同敢为向前,这一切都是为了站在离消费者更近的地方。

image.png

东风日产不仅造车还“造家”,其把每一位消费者都当家人,切身实地的为其构建人·车·生活的理念,不仅拉近了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更构建出一幅美好的出行画卷。

如果你现在还在纠结买哪款车,你可以大胆去尝试一下2021款轩逸这款车,因为380万个家庭就是最具说服力的品牌“背书”。真的拥有了它之后,你才有可能知道,同级很难再找出比2021款轩逸更超值的车型,在对待家庭的用心程度上也很难想象有谁能比它还要出色。

这就是轩逸,一个幸福达人,从它身上漫溢出来的幸福,已经温暖了380万个家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