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宋经典版”够经典吗?
04-28 11:15: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前不久,苹果推出廉价手机,虽然网路上人们各种吐槽,但身体上大伙儿却都很实诚,销量火爆。

受新冠病毒的影响,全球经济受挫,这次是几乎波及到每个个体,所以实惠的产品将更受追捧已成为企业共识。

也许正因为此,原本已停产的比亚迪宋又重新整装出发,推出了"宋经典版",回归6.99万元起步价,顶配也仅8.99万元。"宋经典版"到底经典不经典?小编亲身体验后,来给你七嘴八舌一番。

动力增加,自动挡仅一款可选

新推的"宋经典版"和2019款的宋一样,仍然搭载的是1.5T动力,但是从官方发布的数据看,动力都有提升,最大功率从113kw提升到了118kw,扭矩从240N.m提升到了245N.m。小编没有试驾过之前的宋,但是从宋经典版的试驾体验看,在重庆这样的坡坡坎坎上跑起来基本够用,迷恋操控感的可另辟蹊径。

在经过停车场减速带时,宋经典版的舒适度谈不上太好,但是也不会太难受。查阅资料时发现比亚迪宋经典版果然很实在,6万多的车在悬架上都是采用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架。再加上那个从奔驰挖过来的底盘调教大师,的确让比亚迪的底盘表现比以前好了太多。

这里不得不啰嗦几句,自主品牌这几年进步很快,但是唯独在这个底盘调教上,还是得依靠国外实力。小编试驾了很多车型,始终觉得自主品牌在底盘表现上和合资相比,总欠缺一点紧凑感。比亚迪总体上还算自主品牌中表现比较好的。

此次推出的宋经典版一共3款车型,但其中两款都是手动挡(6速手动),只有一款顶配为自动挡(6速双离合)。现在"懒人"这么多,手动挡当主力,小编一时没想通。难道比亚迪瞄准的是面包车或者货车的换购或增购群体。这个群体的确是会认为手动挡比自动挡开起来更带劲儿。但是小编觉得,宋经典版其实还是可以加推一个入门版的自动挡车型,这样消费者选择会更多一些。

入门版配置一点不"丐"

虽然对于宋经典版这种走性价比路线的车型而言,有一个震撼的低价很吸引眼球,但是宋经典版的入门版车型却并不"丐"。

先说外形,你可以在这个细分市场的车型中走一圈,宋经典版的外形算时尚的。前脸采用了家族式的龙脸设计,前进气格栅有个立体式的波浪式处理,车顶采用了当下流行的悬浮式,灯光上也大量采用的LED,尾灯采用了贯穿式设计。

内饰方面,大量使用了软质感材质,比如多功能方向盘、座椅和四门扶手板都使用皮质包裹,内饰质感并不像一辆只卖6万多的车。相信比较过的消费者,在这一点上会给比亚迪宋经典版加分不少。

说到配置方面,经典版的"经典"就表现出来了。全系标配坡道起步辅助、陡坡缓降系统、胎压监测、外后视镜加热、内后视镜手动防炫目、外后视镜电动调节、手机映射功能、PM2.5高效滤网、自动恒温空调、花粉过滤、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多功能方向盘等配置,实话说,都是相当实用的配置,没有吃干饭的南郭先生。要提醒大家的是,比亚迪宋经典版即便顶配车型也只有主驾车窗有防夹功能,所以小朋友一定要注意安全。

总结:虽然比亚迪主打新能源,但是近两年来,其燃油车也开始可圈可点。总体来讲,宋经典版是一款性价比很高的车型,基础三大件不算差,入门版只要不嫌弃手动挡,是一个可入手的性价比之选。建议后期能加推一款入门版的自动挡车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