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铆足劲把同级甩到身后,全新奥迪A4L口碑何以爆棚?
04-21 15:58:48 来源:上游新闻

按正常逻辑来说,一款新车在上市后一周内,其热度会逐渐衰减,然而全新奥迪A4L却打破了我们这一认知,自它10号上市以来已有一周多时间,热度不减反增,牢牢的占据着汽车平台C位,而且各路媒体对它的评价竟呈一边倒之势—香!但汽车这类商品,从来就不是只听某一家自说自话,最终还得落脚到同级间的较量上来,只有经对比后,方能知晓其究竟优秀与否。

提及奥迪A4L的竞品,就不得提奔驰C级与宝马3系,这三位缠斗二十余载的主儿,大家已是再熟悉不过。单论19年销量,近17万的交付量无疑是让奥迪A4L处于领跑位置,就是在已经交出如此傲人的成绩单后,奥迪还是“不肯罢休”,意在更上一层楼,而全新A4L的硬核产品力恐会成为奥迪持续制霸豪华品牌B级轿车市场的关键因素。

首先咱来聊外观,其实颜值这玩意儿太过主观,无法以个人眼光去判断孰优孰劣,只能结合大势来看,究竟谁更能俘获意向群体的青睐。随着消费年轻化,豪华品牌B级轿车瞄准的群体自然是年轻一代,那么更酷更动感的造型,自然是必不可少的一环,在这一点上,奥迪就给我们秀了一把真功夫—RS元素。全新奥迪A4L配备RS同款视觉效果的钛黑蜂窝状进气格栅,并在进气口造型上采用铝制饰条,配合上更加宽阔、更加扁平化的线条以及凶悍的LED大灯,使得整个前脸显得极具运动范儿。

车身侧面与尾部并不输前脸,断裂式腰线设计与流线形的肩线设计,拉长了车身的视觉效果的同时也勾勒出满满肌肉感,尾部所采用的流线形水平线条设计又为运动感爆棚的视觉效果中增添了一丝优雅。不得不说,冷酷运动的造型在“颜值即正义”的年轻群体中足以造成巨大杀伤力,反观奔驰C级与宝马3系,它们的外形就显得有些稳重了,至少在“年轻”这个关键词前,表现不如奥迪A4L优秀,豪不夸张的讲,仅凭这幅面容,奥迪A4L就能摘掉多年来被扣在头上的“中庸”之帽。

其次是内饰,众所周知,高规格用料与细腻做工是体现豪华最直观的方式,在这方面,奔驰玩得是炉火纯青,久而久之也造成了大家的惯性思维,即豪华还得看奔驰,完全忽略了另外两家的存在。其实奥迪在豪华方面同样是颇有建树,不过和奔驰不同的是,奥迪一直以来是用科技来衬托豪华,奈何明月照沟渠,在上一批主力消费军,也就是80、90后的父辈眼中,科技还不是那么重要,但放眼当下,一台富有科技感的座驾,要远比只是停留在做工与用料层面的车要更对年轻人的胃口,况且全新A4L还对其进行了升级,可谓又是一大杀手锏。

进到车内,最抢眼的莫过于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与10.1英寸高分辨率的悬浮式MMI触控显示屏。这块全液晶仪表盘不仅能为驾驶员提供更加直观的车辆和道路信息,还可根据用户的使用需求调整显示效果,呈现三种不同的显示模式:经典模式、运动模式、动感模式,未来感那是杠杠的。而这块中控屏同样是大有来头,其搭载的MMI信息娱乐系统是奥迪最新一代研发成果,它的计算能力与反应速度是上一代系统的10倍,配备支持理解日常表达的语音输入,用户日常的操作会更为便捷流畅,除此之外,这套系统还有如喜马拉雅、智慧停车付款等丰富的预装应用,如果用户还想要下载更多的APP,开放的应用商店即可满足这一需求,操作方法与智能手机完全一致。未来,奥迪与天猫精灵将进一步合作,提升自然语言的理解能力,使语音交互更加生活化、智能化。

就功能而言,无论是C级搭载的COMAND系统还是3系搭载的第七代BMW iDrive系统,都无法与奥迪的MIMI相抗衡,科技感自然是处于下风,看到这儿,可能会有不少朋友会说这是奥迪的长处,以长击短的对比并不公平,人家宝马自始至终讲究的都是操控。那好,咱接下来就重点来说说驾控感受。诚然,宝马在驾控感受方面的确做得不错,但一家强,并不代表另一家就弱,奥迪的操控也是获得了众多消费者的认可,多年来积累下的优秀口碑数不胜数,而奥迪优秀的操控表现背后,最大功臣当属“quattro四驱系统”。

奥迪的四驱系统想必大家不会陌生,凭借其高效、智能的计算能力,它被公认为BBA中最牛的四驱系统,是奥迪吸粉儿的一大利器。得益于四驱抓地力强,车身更稳定的好处,在极端条件下,它在驾控快感上会比宝马主推的后驱车型更胜一筹,并且奥迪在全新A4L身上降低了quattro四驱系统的门槛,首次在40TFSI车型上搭载,这意味着消费者能够更加容易的体验到这套四驱系统带来的操控快感。不仅是降低四驱门槛,全新A4L在悬架上也下足了功夫。全新A4L顶配车型在国内首次引入运动悬架,该类悬架在材质的选取上十分考究,连杆和摆臂等组件均采用铝合金材质打造,能够让在车辆在高速行驶中更加灵活、轻便,再配合上同级最大的19寸轮毂提供的强支撑性,可以说全新A4L在操控性上,不逊于任何同级对手。

另外,全新奥迪A4L所有动力版本都配备了12V轻度混合动力系统,成为同级别轿车中唯一标配12V轻混系统的车型,和普通12V电气系统不同,全新A4L搭载的是锂离子电池和皮带式启动机的12V轻混系统,其拥有更好的制动再生性能,让车辆启动更平顺,又能够降低能耗。

在奥迪A4L车型漫长的历史中,我们称全新A4L为最强一员毫不为过,在战胜自己的同时,也拉开了与同级对手的距离,如此硬核的产品力,的确无愧于各路媒体对它的褒奖。面对最强A4L,此时不下手,更待何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