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读 | 大陆赴韩游暂停8个月后重启
12-04 07:00:38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1204晨读.jpg

要闻>>

习近平致信祝贺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

习近平昨日致信祝贺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强调尊重网络主权,发扬伙伴精神,共同搭乘互联网和数字经济发展的快车。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3日在浙江乌镇举行开幕式。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余位嘉宾齐聚一堂,在乌镇向全球发出互联网的“好声音”。

西成高铁6日正式开通运营 票价公布

据中国铁总消息,西成高铁将于12月6日开通运营。成都东至西安北全程二等座票价为263元,3日18时开始发售。西成高铁设计时速250公里,列车4G信号全覆盖。通车后,从重庆到西安仅需5个多小时。12月3日18时,西成高铁相关列车车票正式开售,成都东至西安北全程二等座票价为263元,重庆北至西安北全程二等座票价为279.5元,一等座票价439.5元。

一列西成高铁动车组停在江油北站。 王鹏 摄

天津12·1火灾初步调查结果公布

12月1日,天津城市大厦B座泰禾金尊府项目38层电梯间起火,起火物质为堆放在电梯间内的杂物和废弃装修材料。因施工企业为施工方便擅自放空消防水箱储存用水,致使消防设施未能发挥作用,火势迅速扩大。同时,企业施工人员违规在施工现场住宿,造成10人死亡,5人受伤。目前,公安机关已依法将相关企业的11名犯罪嫌疑人刑事拘留。

 中新社记者 张道正 摄

又一枚卫星成功发射升空!

3日12点11分,在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顺利升空,成功将陆地勘查卫星一号送入预定轨道。该卫星主要用于开展陆地资源遥感勘查。

民生>>

中国开发者在App Store获得的收入居全球第一

3日,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出席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式。库克表示,自苹果进入中国以来,有180万中国开发者通过AppStore获得了1120亿元人民币的总收入,是全球之最。

微信图片_20171204062915.jpg

资料图: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库克。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 摄

冷空气再袭中东部

随着新一股冷空气的抵达,中东部地区将再次迎来降温,东北、内蒙古局地降幅超8℃,5日,武汉、合肥最低气温或将出现今冬首次0℃,公众需提前预防。

社会>>

辽宁抚顺“女德班”被要求立即停办

近日,辽宁抚顺市传统文化学校开设“女德班”一事引发关注。12月3日,据抚顺市教育局官方微博消息,“女德班”被认定教学内容中存在着有悖社会道德风尚的问题,要求立即停止办学,所有学员尽快遣散。

大陆赴韩游暂停8个月后重启

距离赴韩旅游线路停摆8个月之后,一个由32名游客组成的旅行团2日启程赴韩。据业内人士透露,目前恢复的旅游团行程均“避开”了涉及乐天的产业。

62岁烧饼大师年薪35万!

62岁大爷李秀广是浙江缙云政府认定的5个烧饼大师之一,两年前,老李以35万年薪被缙云黄龙景区挖走。景区表示:我们不会炒他,就怕老爷子炒了我们。

李秀广夫妇 来源:钱江晚报

男子心脏骤停40分钟,医生将其救回

日前,广西南宁某工地一名工人张某,因心肌梗塞引发心脏骤停,急救医生到场后马上对其实施心脏复苏按压,总共持续40分钟,始终没有放弃,男子最终恢复微弱心跳,并被迅速送往医院,现已脱离生命危险。

国际>>

美宣布退出联合国移民问题协议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驻联合国代表团2日宣布,美国将退出联合国一项旨在改善移民和难民处境的协议,称这项协议与美国的政策“不一致”。

韩一艘渔船发生碰撞翻覆事故

当地时间3日上午,韩国一艘载有22人的渔船在仁川附近海域同一艘供油船发生撞击事故,事故造成渔船倾覆。目前这起事故已经造成13人死亡、2人下落不明。

图为事故救援现场。图片来源:韩联社

美国纽约一辆汽车撞人致1死3伤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纽约一辆汽车撞向人群,造成1死3伤,警方正在搜寻造成这一事件的司机。

进出巴厘岛航班陆续恢复

印度尼西亚巴厘岛阿贡火山近日接连喷发,大量的火山灰严重影响当地的航空交通。随着阿贡火山活动减少,巴厘岛国际机场已经在几天前重新开放,进出巴厘岛的航班也相继恢复。

重庆>>

94岁大爷舍不得吃穿,捐4000元为村子修路

重庆市璧山区高古村的94岁老人薛于恒,靠卖菜为生,大半辈子舍不得吃舍不得穿。2013年,他一听说村里要修路,果断捐了4000多元。薛老说:“亏己也不亏他人,有大家才有小家。”

图片来源:重庆晚报

一株柑桔树长出四种果

红柑、广柑、脐橙、碰柑长在同一株柑桔树上,树枝上,红的、黄的水果挂在枝头,让人惊喜!这株树长在荣昌区仁义镇三奇村,树的主人吕廷锣是位七旬老人,更是一位酷爱农业科技的农民。他三年前在自家的十多株普通红柑树上搞嫁接,成功让自家所有柑桔树长出了红柑、碰柑、广柑、脐橙。

9ab5d08c3c647a0cba6feacb6f24863e.jpg

文体>>

2017杭州国际女子马拉松鸣枪开跑

由玫琳凯(中国)有限公司冠名赞助的玫琳凯怡日健2017杭州国际女子马拉松鸣枪开跑,这是杭州首届女子马拉松赛事,吸引了数千名颜值和力量兼备的美女跑者,也被誉为年度最值得关注的“最美马拉松赛事”。

重庆两听障女孩获世界听障U18足球锦标赛冠军

12月2日,在泰国曼谷进行的首届世界听障U18室内五人制足球锦标赛决赛中,中国U18听障女足以5:3战胜了东道主泰国队,以四战全胜的成绩最终夺得了冠军。两名重庆秀山的小队员李方树和黄婷,也是这个队伍中的一员。她们中国U18听障女足队友们一起举起了冠军奖杯,共享了这一无声世界中的荣耀时刻。

7ce4c7294977b478825fbf3b17ad3cfa.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