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警察微信表情包“九警官在此”上线!网友:不说了,我要去下载了
01-20 14:43: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彭光瑞 文 警方供图

近日,一组名为“九警官在此”微信表情包在网上的推出,该表情包以九龙坡民警的工作日常作为动漫基础形象,显得逗趣、阳光,表情包上线后,迅速获得了网友的亲睐,不少网友主动下载使用。

九龙坡区公安分局新媒体运营人员介绍,在这套表情包的动漫形象设计中,以具有亲近感的卡通人物设定,构图上注入动漫画风,形式上紧跟网络潮流,体现人民警察的日常工作状态,向公众传递亲民的警察形象,拉近与人民群众的心理距离。

微信图片_20210120144416.jpg

▲“九警官”表情包

点开这套“九警官”表情包,不难发现,形象线条设计简易,形象呆萌可爱,总体观感幽默逗趣,结合网络流行元素,延伸设计了二十余种表情形态,以适当夸张的表情形式,体现民警丰富的心理活动和情绪表达等。通过卡通形象突出人民警察的亲切感之外,“收到”“随叫随到”“交给我吧”又反映出人民警察工作特点,让群众一看就有安全感。

据了解,今年初,九龙坡区公安分局将“九警官在此”上线微信表情系统,在未经宣传的情况下,该表情包已在微信上被网友大量下载使用。九龙坡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设计推广网络时代广受群众喜爱的警察动漫形象和衍生作品,旨在全面展示亲民、开放、自信的九龙公安形象,以轻松活泼的方式向社会大众宣传防盗、防骗、防抢及其他安全防范知识和技巧,拉近警民之间的心理距离,通过公益宣传的方式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减少和避免群众人身财产损失,进一步促进警民关系的和谐发展。

如何拥有九警官同款表情包?微信聊天界面选择“表情”按钮,点击放大镜图标进入搜索页面,选择“更多表情”进入表情商店,搜索“九警官”即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