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生活遭遇几多劫难、数次挑战总统宝座…拜登将登上美国权力颠峰
01-20 13:53:03 来源:上游新闻

综合BBC、CNN等多家媒体报道,乔·拜登将于当地时间1月20日宣誓就任美国第46任总统。他从政大半生,个人生活遭遇过重大波折,数次向美国总统之位发起挑战。78岁之际,他终究梦圆,颠覆特朗普总统宝座,从而在美国历史上留名。

6.png

老将 数次挑战总统宝座

拜登与美国大选的渊源,最早可追溯到1984年,那一年初选中他并未受到特别的关注,仅在民主党代表大会上获得一票。

1987年,拜登曾计划参加民主党选举,但开跑没多久,就有爆料称他的一场演说剽窃了英国政客金诺克的讲稿,随后被扒出在就读法学院时期论文疑似抄袭,于是又中断了选举。

7.png

网络上流传的年轻时的拜登

2008年,拜登再次准备挑战白宫,但未能积攒到所需政治人脉,又不时失言自乱了阵脚。比如,他曾说奥巴马是他认识的“第一个口齿伶俐、聪明、干净而且外形好看的主流非裔美国人”。虽然拜登被迫在第一时间为自己辩解,他无意贬损过去的那些黑人总统参选人,也没有轻视奥巴马的意思。但他的“炸弹”言语仍搞砸了自己的行情。他在爱荷华州初选中仅排名第5,最后只好放弃参选,转而投入奥巴马班底。

2016年上一届美国大选,拜登也几乎参选,那时他是副总统,有足够的知名度参与大选。不过,天有不测风云。2015年5月,拜登的儿子博·拜登因癌症英年早逝,年仅46岁,他大受打击而于当年10月宣布放弃竞选。拜登事后透露,他放弃参选几个月后就反悔了,而且“每一天”都感到后悔。

8.png

而这一次的大选最初,拜登并不被民主党人看好。被视为太老,太中间派,太温和的拜登在初选时连续三场失败,最终在南卡罗来纳州赢得非洲裔大力支持,这里被视为是民主党问鼎白宫的桥头堡。取得这次胜利后,拜登逐渐吸引了其他初选竞争者结盟,并最终打败了劲敌桑德斯。

怜悯 生活遭遇几多劫难

拜登1942年11月20日出生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斯克兰顿,是一个爱尔兰裔天主教家庭当中的长子;他另有一个妹妹和两个弟弟。

跟他政治上的众多波折一样,拜登两次遭遇家庭悲剧。

1972年11月,拜登29岁开启全国政治生涯,当选特拉华州年轻的参议员,全家围在一起庆祝胜利一个月之后,他的妻子和女儿死于车祸,两个男孩受伤。2015年,他其中一个儿子死于脑癌,年仅46岁。白发人送黑发人,拜登一生中失去这么多最亲的亲人,也在许多美国人中引起共鸣。怜悯,也成为拜登政治生涯的一个重要特征。

9.png

拜登与家人的合影

不过,他的另一个儿子亨特却又让他伤透了脑筋。亨特的个人生活和职业生涯都给父亲惹来不小的麻烦。

白宫 人生终究走上颠峰

在与风格极具战斗性的74岁的特朗普总统的对抗中,拜登逐渐在选民的支持率上拉开了与特朗普的差距,最终当选为美国第46任总统。

新旧总统之间的交接并不像以往那么容易,后来,又发生了一系列幺蛾子,比如特朗普认为民主党贿选,拒不承认选举失败,鼓动自己的支持者在参众两院召开联席会议认证总统选票时冲进国会大厦以及拒绝出席拜登的就职仪式等。

10.png

不过,一切磨难都已成为过去,再过数小时,拜登将登上美国权力颠峰。拜登在国际舞台上很有经验。外界普遍认为拜登外交上比较温和。不过,现在也很难预测他今后的外交政策。

不管怎样,白宫这一段,将成为拜登政治生涯的巅峰,也很可能成为拜登政治生涯的最后一程。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