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看见 | 板凳龙、牛灯戏、变脸吐火…… 两江影视城开启新春民俗文化旅游季
01-17 18:11: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何浩/文 李野/图

春节在重庆哪个地方能感受到传统民俗和浓浓的中国年味道?今日(17日),两江影视城新春民俗文化旅游季正式开启。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从两江新区了解到,今年两江影视城将春节的活动主题定为“玩民俗、看热闹、逛街市”,十余项民俗表演将在影视城热闹上演,此外两江影视城还打造了全新的街区实景演艺,让你穿越“老重庆”。

▲喷火表演 

▲福禄寿禧给大家拜年

今日下午,记者在两江影视城看到,板凳龙、牛灯戏、竹马、旱船、变脸吐火等十余项中国传统的民间民俗表演活动在景区各个区域轮番上演,年味十足、热闹非凡的民俗表演吸引了不少游客拍照。

▲锣鼓喧天

两江影视城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十余项民间传统民俗活动均是在整个川渝地区实地考察后收集而来,其目的在于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广大游客能够真正的体验到中国民间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让这些已经快要消失在我们视野中的传统民俗能重新向大众散发出它独特的魅力。据悉,这些民俗活动春节期间都将在两江影视城上演。

▲飞刀表演惊险刺激

▲吞火表演 

除了这些民俗表演活动,上述相关负责人表示,丰富的街区实景演艺和多元化的影视体验项目作为两江影视城特色,在新的一年里将继续为广大游客献上了全新的街区实景演艺。走在两江影视城街头,记者看到,无论街头卖艺、卖唱说书,还是突如其来的入城查证、招亲、征兵,十几个不同的街头表演散落在景区各个区域,而每一个都会与游客们进行互动。

▲板凳龙表演

两江影视城相关负责人介绍,从去年开始,两江影视城将以往看热闹式的表演转换为沉浸式的情景体验,让游客不再是单纯的看热闹、看表演,而是让他们在景区游玩时能够把自己融入到景区的演艺场景里面去,体验到一种真实的“穿越”感。

此外,记者了解到,今年两江影视城还会在景区内打造一条“树神街市”,集合了各种传统特色小吃。比如传统炸爆米花、年售百吨的牛筋豆干、体验互动式舂糍粑,以及插芊造型的各类串串、锅巴洋芋等。

▲两江影视城的福禄寿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